戴维斯杯美瑞阿比闯关 罗迪克建功阿根廷诞生新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10: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美国4-1捷克 罗迪克再建功

  这一次还是安迪-罗迪克,他在与捷克头号选手伯蒂奇的对决中先输后赢以4-6/6-3/6-2/7-6(4),客场、红土和强大的对手,罗迪克克服了三道难关为美国队3比1锁定了胜利。在最后一场与胜负无关的比赛中,轻松上阵的美国人居然派出了双打好手迈克-布莱恩,结果客串单打的迈克-布莱恩以7-6(5)/6-4击败捷克人德卢西,让美国队收获了意外之喜,也顺利地以4比1的大比分淘汰捷克队晋级世界组8强。

  罗迪克再次成为晋级功臣之后把赞美之词全送给了布莱恩兄弟:“我们完全信任布莱恩兄弟,是他们让我有机会靠近胜利。”的确如罗迪克所说正是布莱恩兄弟在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的获胜让罗迪克没有后顾之忧,即使在输给伯蒂奇第一盘之后依然沉着地拿下了后三盘。

  美国队4月份很可能将在北卡罗纳州迎接西班牙队的挑战。罗迪克没有忘记2004年在西班牙红土客场遭受的失利,罗迪克在着眼下一场与纳达尔很可能压阵的西班牙队之时表示“目前可以肯定的是不会在慢速场地对付他们”。在美国队与西班牙队的总交锋纪录中美国队以4-3领先,两位世界前8选手罗迪克和布雷克,外加双打世界第一组合布莱恩兄弟,美国人有理由再次憧憬戴维斯杯冠军。

  比利时3比2

澳大利亚 弗列根成为国家英雄

  澳洲野兔休伊特在妻子和女儿的注视下以6-2/6-3/6-7/3-6/6-1大战五盘击败比利时人奥-罗切斯,将总比分追成2比2平,这样第5场单打将决定比利时队和澳大利亚队的生死,这时长着一副娃娃脸的弗列根站了出来,面对澳洲新一代发球机器古西奥尼,弗列根用一个近乎残酷的比分三个6比4毁灭了澳大利亚人的晋级梦想。

  弗列根无愧比利时队的英雄,他在第1场单打中就以3比2苦战5盘将前世界第一休伊特击败,第2场小个子奥-罗切斯3比1轰掉了1米90多的古西奥尼,虽然弗列根/奥-罗切斯的双打输给了澳洲组合,但是独取两场单打的娃娃脸弗列根成就了比利时队的晋级。

  现世界排名仅41位的弗列根赛后说:“今天是很复杂的一天,我比赛尽我的全力,还好我完成了球队交给我的任务。我的心和球场在一起,我把不少压力丢给了对手让他出现了不少失误,每盘比赛破发一局就拿西胜利,这很刺激,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曾经获得28次戴维斯杯冠军的澳大利亚队就此出局。

  阿根廷4比1奥地利 一颗新星诞生了

  奥地利的林茨见证了一颗18岁的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的诞生,在阿根廷和奥地利前三战打成2比1时,阿根廷队派出的不是成名已久的阿卡苏索,也不是刚禁赛复出的卡纳斯,而是年轻的德尔-波特罗,他在对阵奥地利人梅尔泽时苦战5盘以7-6(4)/3-6//6-4/4-6/6-2为阿根廷队锁定3比1的胜局,阿根廷队这一出人意料的排阵收到了奇效。在第5场无关胜负的比赛中卡纳斯轻装上阵,4-6/6-1/6-4击败奥地利人佩亚。阿根廷队在缺少大将纳尔班迪安的情况下成功杀进8强。

  阿根廷队队长曼奇尼重点表扬了德尔-波特罗的演出:“我们对于结果非常满意,尤其是德尔-波特罗的出色发挥,他与梅尔泽打了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最终还是德尔-波特罗拿下了胜利,在对阵下一个对手瑞典之前我们可以好好的享受胜利了。”

  瑞典3比2白俄罗斯 索德林助瑞典队过关

  主场作战的白俄罗斯队把希望寄托在双打专家米尔尼身上,他几乎完成了任务,但是最终以7-6(8)/5-7/7-6(8)/6-7(3)/3-6不敌瑞典队的希望之星索德林, 索德林在挽救赛点艰难地拿下比赛帮助瑞典队3比1锁定胜利之后心情复杂地流下了热泪。

  第1日单打实力战优的索德林和托-约翰森分别以3比0战胜白俄罗斯队的沃尔奇科夫和米尔尼,第三场双打比约克曼和米尔尼的传奇双打搭档为了各自的祖国成为对手,结果是米尔尼搭档沃尔奇科夫以3比1击败了比约克曼和阿斯匹林组合,22岁的索德林结束了白俄罗斯队上演翻盘奇迹的愿望,尽管最后一场无关胜负的比赛中,托-约翰森以4-6/5-7输给了沃尔奇科夫。

  瑞典队再淘汰白俄罗斯队之后一下战将坐镇主场迎接阿根廷队,去年阿根廷人设置的红土魔鬼主场让瑞典队吃到羞辱性的0-5,瑞典队曾经是80年代和90年代戴维斯杯劲旅,新老交替的暂时困境让他们失去了往年的风采,但是瑞典队队长马特斯-维兰德在展望与阿根廷队的交锋时说:“这次我们一定有机会击败阿根廷队,前几年一到关键的赛事我们队总是客场作战,这次我们将在瑞典主场对付阿根廷人,我希望我们能晋级4强。”(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