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赛佩特洛娃终结最大黑马 逆转萨法洛娃夺第7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2日08:46  新浪体育
巴黎赛佩特洛娃终结最大黑马逆转萨法洛娃夺第7冠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1日消息,巴黎室内公开赛决赛落下帏幕,俄罗斯名将佩特洛娃经过三盘苦战,以4-6/6-1/6-4逆转击败了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萨法洛娃,获得了本赛季首个单打冠军(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新闻)。

  这是佩特洛娃职业生涯的第7个单打冠军,在去年的克里姆林杯和林茨赛决赛中,她先后不敌查克维塔泽和莎拉波娃屈居亚军。

  年仅20岁的萨法洛娃已经获得过3个单打冠军,今年澳网和本次巴黎赛上,捷克

美少女大放异彩。在本次巴黎赛上,萨法洛娃先后击败了3位TOP10高手。在这场女单决赛中,萨法洛娃在首盘表现极其出色,她利用大角度的正手进攻调动对手,步法较慢的佩特洛娃在比赛中疲于应付。萨法洛娃在第一盘先后两次破发成功,以6-4先下一城。

  第二盘比赛,佩特洛娃的双误让对手一上来就破发成功,但是久经沙场的俄罗斯人并没有慌张,她立刻破回发球局。随后佩娃的强力底线发挥了威力,她在这一盘打出了9个致胜球,而捷克少女则出现了13个主动失误,佩特洛娃连拿6局,以6-1扳平比分。

  关键的决胜盘,佩特洛娃延续着第二盘的强势攻击状态,她开局就利用对手的正手回球失误连续两次破发成功,很快取得5-1领先。顽强的萨法洛娃随后发起反击,连拿3局将比分迫近。关键的第十局,双方多次打成平分,佩特洛娃在赛末发球局用一记ACES和一个网前截击化解了两个破发点,而萨法洛娃也一度挽救了3个赛点,但是随着她强劲正手的回球出界,佩特洛娃以6-4拿下第三盘,将冠军奖杯收入囊中。

  “我感到有些累,我的肩膀出了一点问题,这让我的发球发挥不出来,”萨法洛娃赛后解释失利的原因,她也因此不得不退出本周比利时安特卫普大奖赛,“我真的受伤了。”

  “在比赛后半段,我意识到自己在底线无计可施,所以我尝试来到网前,”佩特洛娃透露自己的获胜秘诀,“这一招确实非常奏效。”(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