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将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 拨10万美元用于慈善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1日14:24  厦门晚报

  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新华社莫斯科2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卢涛)俄罗斯女子网球名将莎拉波娃在赛场之外也赢得了荣誉,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已决定委任她为亲善大使。

  据俄塔社10日报道,委任莎拉波娃担任联合国亲善大使的仪式将于本月14日在纽约举行,莎娃将在当日宣布救助乌克兰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中的受害者。莎拉波娃的家庭与这场当时震惊世界的灾难颇有渊源,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电站发生泄漏事故后,为躲避核辐射,她的父母当年从距切尔诺贝利仅40多公里的白俄罗斯戈梅利州迁居俄西伯利亚地区,次年莎拉波娃降生。

  19岁的莎拉波娃去年创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之后不久与联合国签订了一份合作协议,计划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和

乌克兰境内展开慈善活动。这位世界女网排名第一的
美少女
将从基金会拨款10万美元用于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