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WTA继续试验场上指导政策 毛瑞斯莫乐于从中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15  东方体育日报

  近日,WTA为了让观众在比赛中享受到更多的趣味,推出了在比赛中引入教练的实验,然而选手们却对这个实验各持己见。几个月来,WTA已经允许选手们在比赛中把教练叫到赛场,但对于这个措施,有些选手认为这是个不错的倡议,但其他选手则不以为然。

  在本周举行的巴黎室内公开赛中,选手们被允许在两盘比赛间隙以及对手受伤或接受治疗的空当时间,把教练叫到赛场内。但在过去几次实验中,超过60%的比赛中都把教练请进了赛场,对此,很多人持有怀疑态度。“我认为网球是一项个人运动,你必须自己解决问题。”法国年轻选手戈勒文说道。她在两场以2比0战胜同胞选手艾黎兹·考内特和20岁的俄罗斯选手俄卡特林娜·比奇科娃的比赛中都没有将自己的教练马克·维灵顿叫入场中。

  “我知道这是实验,是为了球迷,但我反对。”戈勒文说道。

  这种反对声音似乎在年轻选手中普遍出现,另一位法国年轻选手雷扎伊也不愿意接受帮助,尽管她在首轮连丢两盘,负于17岁的捷克姑娘尼科·瓦迪索娃。雷扎伊的教练就是她的父亲,但她甚至不愿意让父亲从圣艾迪安的家中来到巴黎观看她的比赛。“我不愿意父亲在场边指导我。我已经足够大了,我希望按照自己的方式打球。”雷扎伊说道,“如果有人在旁边告诉你应该怎么做,那么最好他们来替我参加比赛。我从

网球中获得的乐趣正是从我自己的打球风格中获得的。”

  而这个想法,根据WTA的说法是:“通过为网球比赛中加入新的角色,来提高球迷们对比赛的观赏需要,同时增加技战术成分,满足电视转播的要求。”

  与此同时,更有经验的选手则会选择让教练进场给予帮助。大多数相对年长的选手表示欢迎这个举措,尽管并不一定会利用这个机会。巴黎室内公开赛的头号种子及世界第二的贾斯廷·海宁表示自己不需要让教练卡洛斯·罗德里格斯进场。“我已经与卡洛斯合作10年,我根本不需要询问他,就知道他希望我怎么做。”海宁说道,“这个举措也许能够帮助一些选手,但我不需要。我需要自己找到解决办法。”

  二号种子、排名世界第三的爱米莉·毛瑞斯莫在拿下与娜塔莉·德切的第一盘比赛后,并没有打算把教练叫到场中,但最终她还是这么做了。“他们正在测试系统,无论你在第一盘赢或者输,把教练叫进来都非常有趣。”毛瑞斯莫说道,“技术上说,我只是确认自己的打法正确。”

  “教练在第一盘结束后做得很不错,也对我有帮助,但叫他进场时,他非常吃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