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从生活到网球都面临调整 重要的是态度要积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12  东方体育日报

  法国公开赛冠军贾斯廷·海宁近日承认,在与结婚四年的丈夫分道扬镳之后,不仅仅自己的生活需要重整旗鼓,她的网球生涯亦是如此。

  周三,海宁来到了巴黎室内公开赛,这是自去年11月中旬以来,她首次出现在赛场。然而在她第二轮的首盘比赛中,久疏战阵的海宁错误百出,幸亏这位24岁的比利时姑娘迅速找到节奏,在以3比6丢掉第一盘后,随即以两个6比2击败法国选手爱米莉·鲁埃特。

  但赛后海宁承认,在恢复到原有的状态之前,她还需要一段不短的路程。“第一盘我根本不是在打球,我没有任何动力。”海宁说,“我在等待,然后状态回升了。对此我很高兴。第一盘我一直在防守,缺乏信心,但接着我开始更多地采用网前截击,并攻击她的反手。但我的移动不好,比起过去,速度慢了许多。”

  长久以来,海宁一直受到伤病困扰,她是女子巡回赛中参加比赛最少的选手之一。但这并没有阻止海宁在去年取得她职业生涯的最好战绩。她赢得法网冠军,并在所有四项大满贯赛事中闯入决赛,夺得六个巡回赛冠军,在所参加的13项巡回赛中10次晋级决赛,与此同时,她还赢得了年底的巡回锦标赛冠军。

  但本赛季一开始,海宁就遭遇诸多的不如意,与丈夫的

离婚导致她退出了悉尼国际锦标赛和
澳大利亚
公开赛。重返赛场的海宁急切地希望能把过去几个月抛在脑后,但她也意识到自己要想恢复状态还需时日。“最近几个星期,我需要应对很多问题,当你复出后,能把第一场比赛拿下总是件好事。现在我知道能对自己有怎样的期望。”海宁说道。

  目前对于海宁来说,一个巨大的障碍就是她能否克服长期存在的体能问题。“我总是有些担心。我有很多伤病,身体状况存在很多疑问。”她赛后说道,“但重要的是态度,你必须保持积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