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网坛双子星拒绝内斗 布雷克:罗迪克是美国一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11:11  东方体育日报

  经历了去年的上海大师杯赛和今年的澳网,美国媒体早已对反复地猜测安迪·罗迪克或者詹姆斯·布雷克是否能打败罗杰·费德勒失去了悬念,倒是两位人气颇高的美国小天王之间的竞争成了前一阶段美国报纸上津津乐道的话题。

  不过,就罗迪克和布雷克之间的友情,美国媒体的这些“挑拨离间”显然起不了作用。戴维斯杯当前,两个一黑一白的小伙子一坐到一起,就摆出了“好兄弟”的样子。

  “如果我们继续不断地纠缠这些事(指两人之间的竞争关系),可能美国的观众、球迷会感到很有趣。因为那个叫费德勒的家伙,我们要拿到大满贯赛的冠军奖杯总是非常苦难,不过我们却很高兴地发现,在和他竞争的球员中,我们算是最令人兴奋的两个。”布雷克笑着说。

  由于在去年的上海

大师杯赛上闯入了决赛,布雷克一跃在ATP积分榜上超越罗迪克两位排到了第四名。而有趣的是,今年的澳网,因为罗迪克表现更好闯入了半决赛,罗迪克又在排名上反超布雷克排到了第四,而布雷克的排名则下降到了第六。

  在阿加西退役后,原本由罗迪克领军的美国男子网坛似乎又出现了一个可以和罗迪克并驾齐驱的人,那就是布雷克。而这对相识已久的好朋友在戴维斯杯首轮比赛结束后,又将回到美国,在加利福尼亚州圣·琼斯举行的SAP公开赛中展开竞争。

  但无论排名上的竞争,还是赛场上的偶尔对峙,对这对好朋友的友谊却都产生不了任何影响。赛场下,他们一点火药味都没有,一起参加新闻发布会的时候还经常开小差,相互聊得不亦乐乎。罗迪克在美国球员中总是很有人缘,不管是已经退役的阿加西,双胞胎布莱恩兄弟,还是费什、布雷克,虽然算不上罗迪克的球迷,却都喜欢和他一起练球,吃饭,还经常相互帮忙捧场去参加对方的慈善赛。

  布雷克甚至表示,虽然在年龄上罗迪克是他的小弟弟,但是他“非常尊敬”罗迪克。“事实上,他是相当一段时间以来美国男子

网球的一号,而且他是靠他自己一个人做到这点的,没有我们的帮助。他需要面对美国球迷对后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时代的所有期待,他独自背负着压力所做的一切令人感动。”也许正因为布雷克所说的这些,虽然罗迪克比起费德勒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虽然罗迪克的脾气很坏,比赛状态也不太稳定,但美国队领队小麦肯罗还是毫不犹豫地把罗迪克定为了戴维斯杯美国队的队长。

  “我确实看到安迪在比赛中的进步,而且他一直在进步。对我来说,那些比赛(指去年美网和今年美网罗迪克负于费德勒的两场比赛)不会改变我对他的印象。”

  而布雷克则再次强调:“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了,安迪·罗迪克是戴维斯杯美国队的队长,我们的队长。他是我们的一号,也是美国的一号。如今,我们每个人都愿意帮助他,他也需要我们的帮助,为他分担一点压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