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纳达尔受伤临阵告退 鸡肋战西班牙瑞士战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0日09:37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纳达尔受伤临阵告退鸡肋战西班牙瑞士战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0日消息,本赛季戴维斯杯首轮赛事全面打响,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在赛前临时宣布退出,理由是肌肉受伤,现在仍然不清楚纳达尔能否在星期天的单打比赛中出场。在首日西班牙队赫瑞士队的较量中,双方各胜一场打成平手。

  按照赛程安排,纳达尔将在首场比赛中对阵瑞士人丘迪内利,随着他的退出,沃达斯科顶替了纳达尔的位置。费德勒缺阵的瑞士队也是祸不单行,这两年表现不俗的瑞士2号选手瓦林卡因为膝伤也在赛前退出,由伯赫利替补出战。

  出人意料的是,世界排名第137位的丘迪内利在随后的比赛中经过四盘大战,以6-3/6-4/3-6/7-6(2)战胜了排名第33位的沃达斯科,以哀兵姿态出征的瑞士队竟然先下一城。

  第二场男单比赛,代表西班牙出战的费雷尔则显示出绝对的实力,这位世界排名第15的红土高手以6-3/6-2/6-2轻取伯赫利,将两队拉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我在比赛开始前才知道自己要上场比赛,”意外失利的沃达斯科这样解释自己的失利,“实际上当时我正在睡觉,医生忽然打电话来,告诉我纳达尔受伤了,因此没有太多的热身时间,我匆忙抓了一点吃的东西。你们应该能够想象我在比赛开始后有多么手足无措。”

  沃达斯科很快丢掉前两盘之后,终于从第三盘开始找到了一些比赛节奏,他拿下了随后的第四盘,但是丘迪内利并没有给沃达斯科太多的喘息机会,在第四盘经过抢七以7-2拿下了整场比赛。

  相比之下,有备而来的费雷尔没有留给比赛任何悬念,面对世界排名第278、尚未在ATP巡回赛中取得任何胜利的伯赫利,

西班牙人直落三盘轻松获胜。

  “即使纳达尔退出,我还是认为西班牙队占据优势,因为他们有一个很强大的团队,”丘迪内利无奈地表示,“我们现在只有3名球员,而且其中有一个(阿尔格罗)只参加双打。”

  按照安排,丘迪内利将代替瓦林卡出战最后的双打比赛。(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