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孙鹏:输掉比赛因实力不足 关键分处理不及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7:43  新浪体育
孙鹏:输掉比赛因实力不足关键分处理不及对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戴维斯杯亚大区一轮中国队主场对日本的比赛中,首先出场的孙鹏以4-6/4-6/6(7)-7不敌日本头号单打添田豪,丢掉第二分。这样在本轮戴维斯杯的首日比赛中,中国队出师不利,两场皆负。赛后孙鹏表示,尽管输掉了比赛但是他今天打得比较正常。

  在评论这场比赛时,孙鹏说:“这场比赛我自己打得不错,发挥得算是正常,但是关键分处理得没有对手成熟,主要输在关键分上。发球和接发球跟对手有差距,技术上还是需要改进。”在第三盘比赛中,孙鹏得体力有了较大的下降,但是他并不认为这是他输掉比赛的主要原因,他说:“体能倒是没有很大问题,对手跟我体能都有下降。差不多少,之前准备得也挺多,主要还是关键分上。”

  在10日的双打比赛中,孙鹏很有可能会与于欣源一起出战,两天连续两场恶战,孙鹏对此并没有太大顾虑,他说:“体能还可以,打其他比赛也是每天都在打,习惯了。还是要看教练的安排和与队友的配合。”在后天的单打比赛中,孙鹏将会面对今天击败于欣源的杉田佑一,孙鹏在看了他今天的表现时说:“杉田也是个很强的选手,但比赛都不好说,我有信心赢他。比赛还是要多想技战术,机会都是平等得,不是去想怎么赢,还是要更多地发挥自己。”

  击败孙鹏的日本选手添田豪在说到这场比赛的对手孙鹏时说:“孙鹏也是一个优秀的选手。今天的比赛不错,我们俩都打得都很好。第三盘我发球不好,孙鹏经常上网,打得比较积极。但是随后稳定了一下,就赢得了比赛。”添田豪对于10日的双打比赛不愿多做预测,但是他希望

日本队能够获得胜利。

  作为一名出色的亚洲球员,添田豪给打球的亚洲小选手给了一些建议,他说:“年轻选手应该多大一些巡回赛,特别是在欧洲的比赛,那对他们会很有帮助。”(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