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于欣源错失头盘抢七好局 中国队先折一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4:13  新浪体育
戴维斯杯于欣源错失头盘抢七好局中国队先折一阵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2月9日,戴维斯杯亚大区首轮中国队主场对日本的比赛中,首先出场的于欣源以2:3不敌日本选手杉田佑一,日本队以1:0领先中国队。

  首盘比赛中,第二局杉田佑一强大的正手回球给于欣源很大的压力,好在他利用发球的优势,艰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前八局比赛结束之后,双方打成4平。首盘比赛,杉田佑一和于欣源打得比较沉闷,于欣源利用自己的发球保住发球局,但也没办法成功破发。而杉田在,比赛进入抢七局。于欣源强大的发球再次发挥功效,以4:1取得领先,但是随后连续的失误让杉田将比分追成5平。被追平的于欣源自信心受到影响,草草丢掉两分,让杉田以7:5取得了抢七局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于欣源没有受到首盘失利的影响,在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之后利用杉田的失误,成功在第二局破发,以2:0取得领先。领先之后的于欣源信心大增,在第四局再次破发成功,将比分改写成4:0。第五局于欣源顺利保发后,第六局于欣源加强攻势,迫使杉田频频失误,以6:0获得第二盘的胜利,将比分扳平。

  第三盘开局于欣源在发球局中失误过多,杉田顺利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住了发球局,但是于欣源的战术略显保守,场上经常处于被动。但是在第八局,于欣源逐渐掌握主动,获得了两个破发点,但是由于裁判一个有争议的判罚,杉田借机将比分追成平分。于欣源在第五个破发点终于成功,将比分扳平。前12局两人打成6平,在抢七局中,于欣源以7:2获得胜利,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盘的第二局,于欣源失误频频,杉田破发成功,以2:0领先。于欣源在第四局中打发保守,相持球处于下风,再次被杉田破发。第五局杉田保发后,于欣源终于在第六局保住发球局,并利用杉田第七局双误的机会加强进攻,破发成功,将比分追成2:5。第八局于欣源保住发球局,但是第九局杉田打的更为主动,于欣源仍然有太多失误,杉田以6:3获得第四盘比赛的胜利,将两人的大比分扳平。

  决胜盘的比赛中,前四局两人打成2平,第五局于欣源在相持中比较保守,因此杉田获得主动破发成功。尽管于欣源在随后的比赛中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表现得非常出色,但是仍然没有机会破对手的发球局,杉田以6:4锁定胜局,以3:2为

日本队艰难拿下第一分。(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