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网球金花的情人节:李娜带着丈夫出征 郑洁没想起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网球金花的情人节:李娜带着丈夫出征郑洁没想起来

  本报讯 (记者刘晓星)情人节、春节,一个西式、一个中式的节日前后脚相伴到来。不过,对中国女网选手们来说,她们虽不可能像普通人那样过节,但也有着常人没有的特殊过法。像“一姐”李娜,2月14日情人节这天,她将带着丈夫兼教练姜山出征迪拜网球公开赛。虽然这天将在飞机上度过,但李娜却说:“只要两人在一起,什么地方都甜蜜。”

  从去年初开始,李娜左手无名指上多了一枚银色的结婚戒指,她另一半就是姜山。李娜和姜山是

网球队中公认的恩爱夫妻,只要一说到丈夫,一向表情有点“酷”的李娜马上就像换了一个人似的,脸上露出甜甜的笑容。作为一名职业网球选手,李娜常年在国外征战,和姜山一直聚少离多。今年一月,为更好地调节李娜的心理问题,网管中心决定,将原本在湖北网球队担任教练的姜山上调国家队,担任李娜的主管教练,陪同她进行全年的训练和比赛。如此一来,李娜可以一边比赛,一边和丈夫相守。

  如此安排可谓极为人性化。姜山既是李娜的爱人同时也是她的教练。对这样复杂的角色身份,姜山至今适应良好。作为男人,他不介意被李娜的光芒掩盖,他愿意默默在身后支持妻子的事业:“从前她出门打比赛,我只能每天给她打电话、发短信,希望她能安心在外面闯荡。”现在能在一起好多了;作为教练,姜山对李娜又有别的教练无法给予的悉心关爱。他说:“我的目标是要把她带进世界前15名和四大满贯公开赛四强,爱情会帮我们一把的。”

  年初的澳网,姜山由于签证原因没能陪同李娜前往,留下一点遗憾。这次迪拜公开赛,是他首次以教练的身份陪同妻子出国参赛。更加巧合的是,他们出征的日子正好是2月14日

情人节,如果一切顺利,他俩的春节也很有可能在迪拜过了。“我上次在家过春节还是2004年上学的时候呢。”李娜平静地说,“在外面最难受的就是想家,想和家人团聚,过节的时候这种感觉就更加强烈。去年,我打完了法网就要参加
温网
,两项大赛持续了至少8个礼拜。当时,我打完法网后就特别想家,可只能通过电话和电子邮件跟家里和姜山联系。”而这次夫妻俩双双出征,让李娜感觉非常踏实:“他这次能随我去迪拜参加公开赛,会对我各方面有很大帮助,有他在身边,我的心态就非常平稳。”

  说到情人节,一向对自己的感情毫不掩藏的李娜却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年纪虽不大,可也算老夫老妻了,不像现在的年轻人很讲究情调,但能和姜山呆在一起,就算在飞机上过也很甜蜜。”事实上,能握着丈夫的手踏上征程,还有什么方式能比这样度过情人节更浪漫呢?

  至于郑洁、晏紫的节前节后安排也非常紧张,情人节她们仍要在江门基地训练。“情人节?你不说,我根本就想不起来。”郑洁轻松地笑着说。显然,对去年完婚的郑洁来说,心中的情全在爱人身上。对于不能和爱人一起过情人节,她表示心中有情就行了。而她的搭档晏紫,虽是队里为数不多的未婚人士,但却对情人节不太感冒“这次队里给我们春节放两天假,我已经感激不尽了。至于情人节我都没想过。”晏紫说:“你看,我们16日上午还要训练,下午飞回成都过年,17、18日可以歇歇,19日就要回来了。”

  J007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