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联合会杯大小威双剑合璧 美国队强势压迫比利时残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09: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9日消息,联合会杯开赛在即,美国队又传来了好消息,新科澳网冠军小威将随队出战,这是她继2003年来首次代表美国队参赛,加上早先已经确定出战的大威,美国队将以威廉姆斯姐妹联袂出击,强势压迫海宁和小克都缺席的比利时残阵。

  “当塞蕾娜打电话给我说她想参赛时,我非常开心,尤其是当她在澳大利亚获得了如此重大的胜利之后,”美国联合会杯队长加里森说,“她曾经好几次向我表示,她十分看重联合会杯。实际上她在上个星期就已经告诉我她将会参加这次比赛。”

  大威在上周正式宣布参加比赛,为了迎接小威的归来,美国

网球协会在星期四下午发表了一个正式的声明。

  “我很激动看到她们回到赛场,她们训练很艰苦,用事实来反击人们关于她们的流言蜚语。”加里森说。

  小威在她此前的

联合会杯征战经历中保持全胜,包括3场单打和3场双打,上一次她为国出战还在4年前,她们在第一轮战胜了捷克队。最早一次小威参加联合会杯还是1999年,她帮助美国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2000年美国队在没有小威的情况下也获得了联合会杯的冠军,但是自那之后,美国队再也没有站在冠军的领奖台上。

  在现任队长加里森的带领下,美国队的联合会杯战绩为3胜3负,还从来没有打进过半决赛,而大小威的压阵无疑让加里森大为宽心:“她们都表示很有兴趣将冠军夺回来,当然她们都很清楚这种承诺意味着什么。”

  过去两年颗粒无收的小威在刚刚结束的澳网公开赛上,世界排名仅第81的小威先后击败了6位种子选手,出人意料地获得了女单冠军,这也使小威的世界排名窜升到第14,不过大威因为腕伤未愈缺席了这一项赛事。

  “塞蕾娜就是塞蕾娜。如果她决定要去做一件事,她肯定会成功。她还有希望重返世界第一吗?当然可以,”加里森对小威充满信心,“在澳网比赛期间,你们又能看到她眼神里的饥饿感。”

  由于海宁和小克双双退出,比利时队在大小威率领的美国队面前显得不堪一击,威廉姆斯姐妹出战单打勿庸置疑,不过加里森表示现在尚未决定是否启用这对威猛无比的姐妹花参加双打赛事。

  “她们有求必应,如果你想要她们比赛,她们就会上场。但是如果你说‘我在这场比赛中不需要你’,她们也会听从安排,”加里森认为威廉姆斯姐妹是不错的合作伙伴,“她们的团队精神比人们想象中要好得多。”(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