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郑洁晏紫:澳网失利输在心态 看到更多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44  新浪体育
专访郑洁晏紫:澳网失利输在心态看到更多不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TCL与中国女子网球队举行了赞助签约仪式。在仪式后,曾在去年夺取了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的郑洁和晏紫接受了新浪的专访。

  新浪体育:因为这次澳网你们是作为卫冕冠军去打,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感觉,大家对你们的期望也高了,有没有什么压力?

  答:我觉得压力肯定是有一点的,但是我觉得我们在赛场上还是以过程为主,没有想过太多的结果。压力肯定是有的,大家觉得卫冕冠军就应该去卫冕,但是一路打过来其实每一场球都很不容易,每一场球都是一分一分去拼的,所以我觉得最后在半决赛中输掉了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不是一件坏事情,可能对于我们在以后遇到这种情况调整心态可能总结经验的话对以后在比赛中能够更好的调整心态。

  新浪体育:那我们是卫冕冠军,去了之后在接待上规格有没有提高了?

  答:没有,什么都是一样的。

  新浪体育:那球迷呢?是不是认识你们的人更多了?

  答:是,认识我们的人是更多了。

  新浪体育:会打招呼么?比如在赛场外什么的

  答:有时候会,有时我们去训练场地,到外边会碰到(球迷)。

  新浪体育:热情么?和去年相比

  答:现在至少知道我们是打的是成年组的比赛,不是青少年组的比赛。去年我们打到决赛别人都以为我们打的是青少年组的,主要是感觉(长的)太小了。

  新浪体育:半决赛我们对中国台北这对选手,亚运会已经碰到过她们了,在决赛的时候,而且是两盘赢的,虽然不是特别容易但是起码还是赢了,那这次去除观众的原因,你们俩后来想没想其他的,战术上的技术上的有没有什么需要提高的,或者做的不好的,在这场比赛里。

  答:我觉得她们那场球发挥得比我们放的更开一些,她们(是)冲的态度吧,我们俩可能觉得在亚运会上刚赢过,就觉得好像应该再要赢的那种感觉,就有点束缚自己了。这场球她们的速度给我们一些压力,我觉得我们在后边的训练中应该加强一些变化。

  (晏紫说)我觉得们俩那天发挥得也不是特别好,主要还是自己的心态放的不是特别好,所以在赛场上有时候对手一些突然的战术就让我们感到不知所措。

  新浪体育:因为备战08年奥运会,中心对你们参加巡回赛有具体的指标上的要求,那这次比赛之后,高主任也表示对你们表示比较满意,那在有了这种要求之后,你们是不是压力挺大的?

  答:我觉得肯定是比以前更有压力一些,但是这种压力正好是对我们在08年之前的一个锻炼,提前适应一下压力,怎么打比赛怎么调节自己的心态。

  新浪体育:通过澳网这次比赛,觉得在抗压能力上有没有什么进步?

  答:我觉得可能是看到了更多的不足,进步是有的,毕竟打了这么久的职业了,在经验方面,场上调节方面比以前强了很多。但是在面对压力的时候控制自己的心态方面还有些不足,还需要提高。因为08年在北京可能报道啊压力啊会更大。

  新浪体育:四月份

联合会杯在意大利,对意大利队,她们是卫冕冠军,你们有什么想法?

  答:因为四月份联合会杯的出场名单还没最后确定,我想中国队不管哪一个队员去参加这个比赛都会全力以赴的。

  新浪体育:刚才李娜说打这种团体赛压力会更大一些,毕竟不是个人项目,那你们是什么感觉?

  答:应该是这种感觉。因为你输了就影响了整个队,影响了大家,而且在那儿努力半天可能因为你输一场球就什么都没有了,可能压力会更大。

  新浪体育:尤其是亚运会我们女团失利之后,联合会杯是第一次的团体比赛吧?

  答:应该会总结一下吧。亚运会的失利可能也是为什么中心给我们定明确目标的一个表现。可能我们打巡回赛的那种压力和打综合运动会的压力是完全部一样的。

  新浪体育:你们的双上网战术练的怎么样了?

  答:其实我觉得我们上去还是挺有优势的,但是现在还不熟练,所以很多比赛时还不敢运用,没有那种胆量去运用,还是不够熟练,不太相信,打到关键的时候还是不太敢上。

  新浪体育:春节在不在北京过?

  答:大年三十和初一在北京,然后回江门去训练了。

  新浪体育:今天大家都穿运动鞋,怎么有人穿了

高跟鞋

  郑洁:我本来今天是穿了牛仔裤来的,结果他们说必须要穿队服,因为这个裤子太薄太冷了,本来不想穿的。

  (钱芳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