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布雷克看淡美国一哥之争:罗迪克是戴维斯杯的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8日16: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布雷克和罗迪克来说,夺得大满贯甚至世界第一似乎成了梦想,现在的网坛已经完全被费德勒所统治。现在人们还关心的就是究竟谁才是美国网坛的一哥。在夺得大师杯总决赛亚军之后,布雷克的2006年终排名停留在第四位,高于罗迪克的第六位。2007年罗迪克进入了澳网四强,而布雷克则在第四轮出局,这使得两个人的排名调转了过来。“如果我们一直这样上上下下的,对于美国大众、观察家和球迷来说会很有乐趣。”布雷克说。

  布雷克和罗迪克将在今年联袂参加戴维斯杯的比赛。而在戴维斯杯之后,他们将同时参加圣何塞的比赛。在一起参赛的过程中,他们成了很好的朋友。两个人一起训练,一起吃饭,也许在牌桌上是最具竞争性的时刻。布雷克说他从他的好友那里得到了很多建议:“罗迪克比我小上几岁,不过我经常向他讨教。他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是美国的No.1,并且完全是依靠自己的力量。在桑普拉斯和阿加西之后的时代,他能顶住压力取得那些成就让我印象深刻。”

  在罗迪克取代桑普拉斯和阿加西成为美国一哥并且荣膺2003年年终世界第一时,他就背负了代表美国

网球的重任。不过在之后他就没能再拿下大满贯冠军,并且在师从康纳斯之前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迷失。从去年去年美网开始,康纳斯开始了拯救罗迪克的行动。这位曾经连续160周排名世界第一的传奇巨星把罗迪克带入了美网决赛和澳网四强。不过那场一边倒的半决赛让人们看到了罗迪克和费德勒的差距。“对我来说,这场失利并没有掩盖住安迪的进步,”另一位巨星麦肯罗说。“我认为他现在比以前任何时候都要强大。对于那场惨败我们没必要过分的担心。”

  布雷克可以说是大器晚成的选手,他在26岁的时候才打进了世界前十。不过现在他已经和罗迪克处在同一水平之上,并且在两人最近的交锋中占据了上风。最初两人的六次相遇都是罗迪克获胜,但是去年他却连续两次落败。布雷克也成为费德勒之外,唯一在去年北美硬地赛季击败过罗迪克的球员。“也许连续两次击败他让人们觉得我们之间存在竞争关系,但是我已经说过很多次,他才是戴维斯杯的核心,我能够成为美国一号球员也是因为他的帮助。而他却是独自承担这些压力,我会努力帮助他卸掉一些负担。”布雷克说。(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