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栏作家:费德勒正成为阿加退役后世界网球大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7日12: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费德勒近几年来在不断地获得大满贯冠军,美国网球专揽作家Peter Bodo撰文表示:费德勒正在一步一步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他正在一步步成为零缺点、史诗般的绝世好男人,费德勒正在成为阿加西退役之后将网球这项运动推广到全世界最好的大使。

  在费德勒今年澳网夺取个人第10个大满贯之后,我曾经问他:成为历史上最伟大的网球运动员和担任推广网球的大使哪一个对于罗杰-费德勒来说更加重要?

  费德勒的回答是:“我想在阿加西退役之后,我自然的承担起了世界

网球大使的使命,虽然有时候打完比赛非常疲惫,但是我还是很乐于配合他们推广网球的活动,你知道,我很乐意这样去做。我希望当我退役的那一天,届时的网球运动会比我刚刚步入职业网坛时更好,我不是指过去的网球不好,我只是希望整个网球运动能更加进步,网球运动本身也有它的高潮和低潮,我们这一代人都希望能不断提高网球水平,因为我现在是世界第一,如果我能让网球运动向前进,那将是一件伟大的事业,很多年之后我们可以更好地回过头来看现在发生了些什么。”

  90年代,曾经是阿加西作为大使向世界范围推广着网球运动,阿加西职业生涯20多年来他自己由一个叛逆青年成长为一个绝世好男人,用他场内的比赛风采和场外的慈善活动影响了一代人。当2006年阿加西在美网深情地向支持他的球迷们吻别时,感伤的情绪一直多多少少萦绕在球迷心中,现在世界网球大使这面旗帜历史性地交到了费德勒手上,阿加西曾说:“费德勒是我所经历过的最优秀的网球选手。”现在的费德勒在网球场内外均成为楷模。

  费德勒参与的部分慈善事业:

  费德勒在2006年4月出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亲善大使,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ATP之间的合作项目ACE(Assisting Children Everywhere,随地援助儿童),目标是利用网球的影响力来保证全世界儿童的健康、教育和安全;ATP自2006年推出“费德勒慈善熊”在世界范围内成为畅销产品,费德勒个人的慈善基金自2003年已经开始向世界范围内的儿童提供帮助。(na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