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杯美国队欲打破红土宿命 周五首轮迎战捷克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10: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6日,队长帕特里克-麦肯罗上周率领着由罗迪克、布雷克和布莱恩兄弟等大腕组成的豪华阵容在戴维斯杯的首轮中客场对阵捷克队,后者阵容则是由伯蒂奇、米纳尔和帕维尔组成。比赛将于周五在奥斯特拉发的红土赛地举行。

  罗迪克在戴维斯杯中的战绩是20胜9负,其中7场失利都是在红土赛场上进行的。而双方的首轮比赛又恰恰是在红土中,美国人近年来在这种类型的赛地上战绩不佳,尽管罗迪克上次和俄罗斯人图索诺夫苦战五盘,最后一盘长盘决胜中罗迪克15-17败北。美国人在戴维斯杯上的红土胜利要追溯到10年前了,当时在巴西里贝朗普雷客场对阵巴西队,美国队在首轮4-1击败对手。

  “我们都知道红土比赛对我们来说都比较困难,不占优势,尤其是我们的对手捷克队是一支擅长红土作战的队伍,又有着像伯蒂奇那么优秀的选手”,领队麦肯罗说道,“我想这就是你不轻易下结论说哪支队伍更是戴维斯杯的宠儿的原因。像过去的几年,西班牙队首轮就遭淘汰了”。

  两队之间的胜者将和瑞士或西班牙队在四月份的1/4决赛中遭遇。不过世界第一的费德勒已经明确表示这周将不会代表瑞士参赛,而世界第二的纳达尔将代表西班牙队出征。

  伯蒂奇目前世界排名第12位,曾在去年的西班牙的硬地赛上直落两盘击败罗迪克,这也是两人目前为止仅有的一次交手纪录。不过伯蒂奇却在去年的美网第四轮中0-2不敌美国“一哥”布雷克。

  “我很高兴这些队员能参赛,尤其是罗迪克和布雷克。”连续七年作为美国队戴维斯杯队长的麦肯罗说道,“我想他们对自己在澳洲的比赛(澳网)很失望,不过我认为他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安迪的最近几场比赛,像击败马拉特(萨芬)和马里奥(安西奇)以及随后在1/4决赛中3-0轻取马迪-费什,我认为这是他这么长时间以来打得最好的几场,是我到目前为止看见罗迪克发挥最佳的比赛”。

  “布雷克,我想他和罗迪克差不多。他在新赛季的开端很好,悉尼赛上夺冠本来以为在澳网的征程会不错,很可惜对冈萨雷斯的那场比赛结果让人很失望…。我想我的这些队员们已经发挥了他们的最佳水平。布莱恩兄弟在澳网的双打卫冕不但收获了他们职业生涯的第五个大满贯奖杯,也再次证明了他们是世界上最强的双打组合。我想我作为队长,我非常满意我的队员们在过去的几个月中的表现”。

  罗迪克在戴维斯杯中的战绩是20胜9负,其中在红土场地中的战绩是3胜7负,布雷克在红土场地的战绩是4胜3负,布莱恩兄弟则是4战皆胜。美国队和捷克队的交手纪录要追溯到1996年,当时麦肯罗作为队员参赛,在1/4决赛中2-3不敌捷克队。“我希望我们能获胜,‘我们有很大的获胜机会’,这句话还是去年的半决赛输给俄罗斯队之后,其中一名队员说的--‘嘿!如果能不在红土上比赛该多好。或者是前几轮的比赛而不是半决赛或者决赛在红土上打也行’。过去的2年中我们在戴维斯杯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分别打进了半决赛或者是决赛,我们遭遇的都是很强的对手。我想如果我们能闯过第一轮的话,今年对我们来说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因为下一轮我们将是主场作战。所以我们将好好珍惜这次机会。不过我们这次得表现出我们良好的精神状态来,力争在红土比赛中取得胜利,顺利过关”。

  至于拥有众多大腕球星组成的豪华阵容能否客场战胜捷克队,打破他们的红土宿命,我们将拭目以待。(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