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父亲:小小年纪不应承受太多 她应尽情享受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6日08:01  潇湘晨报

  2007年,希望女儿能得到什么?可以不要成绩,可以不要奖牌,甚至连网球都不那么重要,“只要贝贝平平安安,要她健健康康,要她能高高兴兴、快快乐乐地打网球。”彭冀军对女儿的新年祝福更像是父亲对远行女儿的再三叮嘱。

  农历的丙戌年即将翻过属于它的一页,对于彭帅的父母亲来说,最让他们刻骨铭心的不是年初女儿遭遇的单飞风波,也不是年底的弃权事件,而是在夏天时彭帅被医生误诊心脏有毛病,无法继续从事网球运动。

  彭冀军至今仍然记得那段充满了焦虑与不安的日子。“医生说她再打球就会有生命危险,贝贝听了后就哭了。”彭冀军说,“我们全家人都非常难受!”因为身体和误诊原因,彭帅在2006年的比赛9次首轮遭到淘汰,7次因伤退出比赛,彭冀军难过地回忆道:“可以这么说,贝贝这一年完全是挺过来的,她这么小的年纪承受了很多不应该是这个年龄所承受的东西。”

  经历过这一次有关生命的考验,彭帅越来越成熟,也越来越珍惜自己的

网球生涯。新年新气象,彭冀军用“享受网球”这四个字来总结自己对女儿的新年愿望,他希望这四个字也成为女儿终身信奉的网球哲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