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赛:奥运冠军连丢七局 霍纳爆冷战胜马苏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11: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5日,智利莫维斯塔公开赛结束了全部比赛。在单打决赛中,来自秘鲁的五号种子霍纳以7-5/6-3战胜了本土名将马苏,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52分钟。

  霍纳目前世界排名66位,此前获得过一个单打头衔。马苏目前排名世界第42位,之前获得过6个单打头衔。在雅典奥运会上,他曾经一人独得单打、双打两枚金牌。之前两人有过四次交锋,马苏取得全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四次比赛都是在红土场进行的,并且马苏未失一盘。因此赛前人们都认为本土作战的马苏胜面更大。

  比赛一开始双方就进入了胶着状态,由于两人都是红土高手,因此往往一个球要历经多次来回才能决定胜负。平衡在第七局终于被打破,马苏拿到了全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并且成功破发。此后他又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带着5-3领先优势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但是霍纳在此时突然爆发,连续两次破掉了奥运冠军的发球局,反而以7-5赢下了首盘比赛。第一盘比赛耗时1小时15分钟。

  在第二盘,霍纳顺势破掉了马苏的首个发球局,取得了3-0的领先优势,此时他已经在比赛中连下七局。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秘鲁人以6-3拿下了第二盘比赛。

  在比赛的

技术统计中,马苏的发球略占优势,他发出了4个ace。双方一发得分率相当,但是二发得分率霍纳以67%:46%领先,这使得他在比赛中三次破发成功,而对手只有一次。(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