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泛太平洋赛成为辛吉斯福地 五度夺冠甜蜜指数加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5日09:45  东方体育日报

  玛蒂娜·辛吉斯发现自己复出后的第二个冠军是前所未有的甜蜜礼物。昨天,在泛太平洋公开赛的决赛中,二号种子辛吉斯以6比4和6比2击败塞尔维亚的阿娜·伊万诺维奇,创纪录地第五次夺得该赛事的冠军。

  辛吉斯目前排名WTA的第六位,在因伤休息三年之后,她于2006年重返网坛。昨天的夺冠是她继去年5月在罗马夺冠之后第一个一级赛事的单打冠军。“第二个冠军的甜蜜指数增加了一倍。”辛吉斯说道,“在1997年和1998年时,这非常正常,但这一次我觉得自己理应获得这个冠军,对这份胜利我感到更为自豪,也更觉得它的特殊。”辛吉斯曾在1997年、1999年、2000年和2002年在泛太平洋公开赛中夺冠,打破了她与达文波特共同在该赛事中保持的夺冠纪录。

  五号种子,19岁的伊万诺维奇是在与玛丽亚·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之后,闯入决赛的。后者在半决赛中因大肌腱拉伤而不得不退出比赛。这也是伊万诺维奇与辛吉斯的第二次交手,之前伊万诺维奇曾在去年的蒙特利尔以6比2和6比3击败辛吉斯。

  辛吉斯在昨天的比赛中表现出了良好的状态,她在拿下第一盘之后,又迅速地在第二盘取得4比0的领先优势。辛吉斯表示东京速度较快的场地很适合她的打法。“我觉得主要是这里的场地。”辛吉斯说道,“速度如此快的场地能让你长时间地保持比赛状态。”

  辛吉斯在第一盘4比4平之后,一度连续拿下14分,从而彻底控制了比赛。与此同时,伊万诺维奇在第二盘的第一局便出现三次双发失误,至此再也未能从中恢复。“我在比赛最初表现得不错。”伊万诺维奇说道,“但在4比4平之后,我的腿感到沉重,无法移动。我在第二盘快结束时,慢慢找到感觉,但已经太晚了。”

  而周日的胜利也是辛吉斯第43个巡回赛单打冠军。她表示只有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才能在巡回赛中与更年轻的选手竞争。“你不得不变得强壮,如果你希望能在当今网坛生存下来。”26岁的辛吉斯说道,“我知道复出意味着我在身体方面需要变得更为强壮,我觉得在这方面,自己已经取得很大的进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