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在教练怒吼中“醒来” 坚定的玛丽亚需要新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10:28  新浪体育
莎娃在教练怒吼中“醒来”坚定的玛丽亚需要新政

在比赛中经常可以看见莎娃这样给自己打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日消息,在昨天的泛太平洋公开赛中,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在面对意大利猛女斯齐亚沃尼的时候,竟然发出了17个双误,并在第2盘比赛一度以0-4落后。这样的表现显然不能让她的教练迈克尔-乔伊斯满意,于是在球员换边的时候,乔伊斯便朝着莎拉波娃大吼道:“去找个赢球的办法!”

  也许是受到了刺激的缘故,莎拉波娃在第三盘的表现明显有了好转,她终于有机会把自己有如狂风暴雨一般的正手攻击派上了用场,并在最后一盘中也回敬了对手一个4-0,并最终以6-1赢得决胜盘的胜利,并以7-5/2-6/6-1赢得了整场比赛。

  内心一向坚定的莎拉波娃,总说她并不是WTA关于场外指导新政的拥趸,因为她“在场上并不需要别人的意见”。从她的一贯性格表现来看,她说这话肯定是真心的,因为即使在自己在场面上处于落后局面的时候,她也能够不断给自己打气、坚定取胜的决心,并且非常彻底地、毫不动摇地执行自己的战术。然而坚定的莎拉波娃有时候会坚定得甚至有些执拗,比如说今年澳网的决赛,又比如说这场比赛的第2盘——几乎不能想象,如果没有乔伊斯的怒吼,莎拉波娃如何能从接近溃败的颓势中醒悟过来、对自己的技战术加以调整并最终获胜。

  在去年的美网决赛中,沙拉波夫的“香蕉事件”把莎拉波娃推上了有争议性的场外指导受益者的位置,然而不管争议如何,莎拉波娃最终赢得了美网冠军,这却是不争的事实。事实上,沙拉波夫大概比任何人都了解自己的女儿,有时候需要一些外界的刺激,来缓解她容易过于坚定的个性。

  所以说,虽然WTA对于场外指导的新政目前还只是间歇性的试验状态,然而对于玛丽亚-莎拉波娃来说,即使她并不承认,但这个新政非常适合她。(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