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 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9日07:34  潇湘晨报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女单冠军:小威(美国)。

  男双冠军:麦克·布莱恩/鲍勃·布莱恩(美国)。

  女双冠军:卡拉·布莱克(津巴布韦)/莉塞尔·胡贝尔(南非)。

  混双冠军:内斯特(加拿大)/里霍夫采娃(俄罗斯)。

  直落三盘击败冈萨雷斯,成功卫冕让费德勒十分兴奋。现在,瑞士人留给网球世界的疑问是:他何时能够夺得法网冠军? 图/IC

  本报记者柳宝来 报道

  半决赛完败于费德勒后,罗迪克对费德勒在决赛中可能遇到的两个对手冈萨雷斯和哈斯作出如下评价:“他俩击败费德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事实证明,罗迪克的预测完全准确。

  当“谁能刺杀奶牛”这个命题在澳网已经没有答案时,接下来关于费德勒的悬念转移到罗兰·加洛斯:要么瑞士人夺得从未染指的法网冠军,要么被人干掉。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澳网男单决赛中以7∶6(2)/6∶4/6∶4直落三盘击败智利人冈萨雷斯,第三次捧起冠军奖杯,这也是瑞士“奶牛”职业生涯夺得的第10个大满贯头衔。

  他离桑普拉斯只差四次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小威横扫莎娃夺冠,让球迷们对男单决赛充满期待:也许在智利大炮的猛轰下,“奶牛”这次会有麻烦。首盘似乎印证了人们的期待,冈萨雷斯在第9局破发,以5∶4领先获得发球胜盘局后,费德勒奋力将比赛拖入了抢七,最终在抢七中以7∶2艰难拿下首盘。但是之后,比赛就进入了费德勒时间。两个6∶4,费德勒赢得了2007年的澳网冠军,1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让他离桑普拉斯14次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又逼近一步。

  尽管输掉了比赛,世界排名第10的冈萨雷斯仍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毕竟这也是他第一次站在大满贯的领奖台上,而且他的对手是费德勒。智利人满心欢喜地称赞了他的对手:“我很高兴能闯入决赛,对我来说,这次大满贯赛真是非常特别。我要再一次地恭喜罗杰,你是一位伟大的冠军,而且在整项赛事中一直都表现得非常伟大。”捧得冠军的费德勒也不忘恭维自己的对手:“我要恭喜冈萨雷斯,你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人缘也很好。”

  乏味,全部都是3∶0

  3∶0,3∶0,全部都是3∶0。

  实力强过所有对手一个档次的费德勒夺冠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本届澳网他一盘未失,所有比赛均以3∶0横扫对手,成为自1980年的博格之后,首位在不失一盘的情况下夺取大满贯冠军的男选手。

  从名不见经传的德国选手法乌,到刚刚在库杨精英赛上击败费德勒的罗迪克,再到一路狂飙突进的冈萨雷斯,谁都不能在瑞士人那里拿下一盘胜利。当“谁能刺杀奶牛”这个命题已经没有答案时,球迷们又很郁闷看到“谁能刺伤奶牛”这个悬念失去了解答。

  不可一世的阿加西曾经这样评价费德勒,“他是我交手过的最出色的对手。他打球的方式很特别,我前所未见。”强而有力的正手,无懈可击的反手,费德勒在网球场上绝对是个天才。昨日的这场决赛,现场解说员在费德勒也出现非受迫性失误时说:“球王费德勒也展现了他人性化的一面,因为在半决赛他打罗迪克完全不是人,而是神仙。”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当费德勒已经从人升为半神击败他请指望法网红土

  到现在为止,费德勒三夺澳网,实现温网四连冠,美网三连冠,唯一未能染指的就是法网。也许只有罗兰·加洛斯松软的红土场,才能陷住奶牛前进的脚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