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德国老帅哥笃信命运再进澳网四强 狂喜复仇俄罗斯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07  东方体育日报

  时光真是让人心惊的东西,昔日的德国金童哈斯一不小心就成了本届澳网单打赛事至今还坚挺在赛场上年纪最老的家伙。当这个即将在4月庆祝自己29岁生日的“老将”站到了跑不死的达维登科面前时,体力似乎成了一个大问题。然而在经历了3小时19分钟艰苦的五盘决战后,“铁人”倒下了,而这个老帅哥依然坚挺。6比3、2比6、1比6、6比1和7比5,忘记了时光的哈斯在完成甜蜜复仇的同时也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中的第三次澳网半决赛。

  自从遭遇过车祸的人生变故后,哈斯开始变得笃信命运。所以,在澳网之前的库扬精英赛上三战三败被他看成是老天发出的一个信号,这次澳网有戏了。他上次在库扬三战皆墨,还要追溯到2002年。而那一年,是他第二次晋级澳网半决赛。哈斯于是用最大的热情接受了自己在库扬的惨败,“这是一个好的征兆”,德国人喜滋滋地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总结道,然后高高兴兴展开了澳网之旅。这果真是一个好兆头,在经过了四分之一决赛中和达维登科的一番苦苦纠缠,他又一次敲开了半决赛的大门。他还记得五年前,自己在走向半决赛的途中也曾遭遇过一场五盘恶战,他的对手是当年年仅20岁的费德勒。当然,那次交集之后两人的命运完全朝两个方向展开,这是后话了。

  澳网是哈斯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不仅因为他在这里取得的成绩远远好于其他三大满贯,还有那个漂亮的美国演员萨拉-福斯特。两人相遇之初,就始于一年前的澳网。而今时今日,这对金童玉女的身影早已成了墨尔本公园最靓丽的一道风景。仗着自己有几分姿色,哈斯在这场比赛前公开宣称达维登科是个丑陋的对手,这个丑陋不只是针对他的外形,还有他没有特色的球风。但哈斯却在去年美网的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这个丑陋的对手,你可以从他赛后的激动中窥伺到他复仇成功的心情。而这次复仇的意义是多重的,“我终于在这里在一场关键比赛里打败了俄罗斯人。1999年的半决赛,我输给了卡费尔尼科夫;2002年半决赛,是萨芬。我再也不想回到过去了。”他复仇的情绪是如此激动,对手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承认,他一度以为哈斯发疯了。

  达维登科还是一贯的清冷,“我没有什么可难过的。”他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也许相比失利更让他难过的,还是自己没能享受到更多男单3号种子该有的待遇。他的前四轮比赛都被安排在外场,而他把这归咎于自己没有大赞助商。不止没有大赞助商,事实上他连赞助商都没有,不过他已经在谈判中了。“也许下一次赛事,从马赛公开赛起,我就有自己的赞助商了。”(本报记者 沈坤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