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吉斯澳网再负克里斯特尔斯 感受意志崩溃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10:03  东方体育日报

  这个比利时姑娘至今被墨尔本公园的球迷亲昵地称作“澳洲吉姆”,所以当两位前世界第一遭遇时,较之三夺澳网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克里斯特尔斯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人气还要更旺。

  尽管全场犯下了62次非受迫性失误,但克里斯特尔斯没有重蹈辛吉斯上一轮对手李娜的覆辙,在3比6先丢一盘后,6比4、6比3翻盘成功,在昨天的澳网女单四分之一决赛淘汰辛吉斯。

  “我拼搏了,我尝试了。”这是克里斯特尔斯的获胜秘笈。昨天是辛吉斯复出以来两人的第4次交手,前三次均是克里斯特尔斯获胜,其中最经典的是去年澳网八强战。巧合的是,昨天这场比赛堪称“拷贝不走样”的翻版。

  “当你击球感觉不佳,尝试什么办法都不奏效的时候,继续拼搏和尝试是唯一的出路。幸运的是,形势总算被我扭转了。”小克赛后说。今天她将再度踏上罗德-拉沃尔的赛场,和现世界头号选手莎拉波娃争夺女单决赛的入场券。

  尽管辛吉斯从克里斯特尔斯多得惊人的失误球中获益不少,但她的制胜球也远低于对手:15比47。“我一直尝试着给她不同的回球,所以她才会出现那么多失误。”辛吉斯说,“可要是你让她跑东跑西,那就是她最喜欢做的,然后她会给你同样的回球。所以这么做无异于自杀。”

  本场比赛的决胜盘,辛吉斯一上来就破发成功取得2比0领先,但克里斯特尔斯随后还以两度破发,“这真是场灾难性的比赛。今天绝对是我俩交锋史上击败她的最好机会,可她比我更有信心和智慧。我几乎把胜利抓在手上,可她实在是个优秀的斗士。”

  鉴于今年是小克结婚隐退前的最后一个赛季,曾将她看作澳洲媳妇的本土球迷难免伤感,“我希望未来能将自己的

网球生涯看作一段美好的经历,无论最后的胜败结果如何。”小克说,她对于最后一个澳网冠军看得并不重。

  而今年也是辛吉斯夺得首个澳网冠军的10周年纪念,瑞士公主却无法和她的对手兼好友一样享受比赛,“我觉得自己有时候比其他选手更容易意志崩溃。”赛会6号种子在赛后自我批评,尽管她在远离赛场三年之后,只用了过去12个月就从WTA无排名上升到了世界第七,“从前的我更无所畏惧,十七八岁的时候可以连续回30个球没有失误,可今天我有些太温和……太善良了。十年过去了,而比赛一直往前进,要回到巅峰真的是一条很漫长的路。”值得安慰的是,她已经回到了那条路上。(本报记者 潘丽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