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查克维塔泽充分领教莎娃肌肉:她就像要杀了我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假如安娜-查克维塔泽的肩膀没有出现问题,又或者她早些要求医疗暂停,也许昨天那场女单1/4决赛会是另一种结果。当同为19岁的两位俄罗斯红粉站在网前做着最后的礼节性握手时,无论是世界排名榜上的精确统计,还是场边记分牌上显示的7比6(5)、7比5,身材明显高出对手一头的莎娃的确在球场上完成了自己的权力宣言。

  惊声尖叫是莎娃的特色招牌,不过也许那种意形于外的侵略性才是她取胜的关键所在。“和她(莎娃)比赛时你很难掌握主动,因为她的每一球都好像是全力以赴。”赛前热身时,查克维塔泽被莎娃轰出的“重炮”打中好几次。“她就像是要杀了我一样。我简直没法把球回到场内,因为它就是冲着我而来的。”从哥斯达黎加度假回来后,莎娃曾很是得意地向人们炫耀自己的肌肉。而现在,查克维塔泽算是充分领教了其中的厉害。

  这是一场耗时2小时14分钟的比赛。故事从莎娃首盘2比4落后开始,不过经验依旧是左右胜利的重要砝码。对于已经连续第三次闯入澳网1/4决赛的莎娃来说,眼前的困难并非难以逾越。当对手在关键球的处理上发生失误,她知道自己有的是机会。“我曾经掌握了很好的开局,但都没能把握好。”查克维塔泽赛后无奈地说道。她在首盘第7局的那次双误导演了之后剧情的转折。当比分从4比3发展为6比6平,这位赛会12号种子暗喊不妙,肩膀疼得厉害。

  “我应该更早喊暂停的,在局分还是5比4的时候。也许那样会有帮助。”当然,这只能是查克维塔泽的后知后觉。在莎娃兴奋的尖叫中,首盘比分被定格在了7比6。而查克维塔泽则是赶忙要求了医疗暂停,躺在地上接受了短暂的按摩。“今天早上我就觉得(肩膀)发紧,然后自己做了点放松。不过比赛时它就开始痛了,从后背一直蔓延开来。”

  第二盘查克维塔泽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增多,莎娃几乎是兵不血刃地就拿到了2比0的领先。之后,双方便开始频频破发。当莎娃在第二盘以4比3领先时,她也请求了医疗暂停。“都是这天热的,我的皮肤有点适应不了。还好只是脚上起了点水泡,没什么大问题。”

  经过了一周的赛场适应,莎娃对墨尔本公园的风已经有了相当的了解。“场地上总是刮着不小的风,而且都是朝一个方向的。有时它能将我的回球带得更远,然后破发的机会就来了。”显然,小姑娘已经越来越懂得把握各种有利因素。

  正手似乎在昨天成了查克维塔泽的软肋,再加之薄弱的一发以及频频的非受迫性失误,尽管她曾艰难地将局分追成5比5平,但最终还是以5比7丢掉了第二盘,无缘澳网四强。“这和紧张没有关系,完全没有关系。今天她(莎娃)发挥得更出色,所以胜利应该是属于她的。”查克维塔泽的成绩在去年突飞猛进,取得了两项巡回赛的冠军。而在今年澳网前的霍巴特赛上,她更是一举夺魁。当如此倔强的卷舌音从俄罗斯小姑娘的口中而出,人们倒是可以对她的未来抱以不少期待。

  “比赛充满了竞争性,就是在比谁打得更机灵,谁回击了更多的球,谁更吃得了苦。今天她打得很自信,当然我发挥得也很不错。”当莎娃结束比赛时,她的半决赛对手尚未决出。尽管如此,她还是对克里斯特尔斯进行了着重点名。“她(小克)是个很与众不同的选手。毛瑞斯莫和海宁打球时也充满了力量,但她的精神力更让人佩服。”听莎娃的口气,小克倒有点像是披着无坚不摧外套的女超人。这是赛前烟雾还是肺腑之言,看来也只能在罗德-拉沃打着瞧了。(实习记者 章丽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