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后一程小克越走越顺 辛吉斯:我再也不想碰小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5日01:21  东方早报

  一个是曾经差点成为澳大利亚媳妇的比利时姑娘,另一个是曾经6次杀入澳网决赛3次捧杯的瑞士“公主”。克里斯特尔斯VS辛吉斯,或许这场四分之一决赛是澳大利亚人最不忍心看到的。同样,小克与辛吉斯两人也不愿提早遭遇,两位惺惺相惜的好友,一个赛季后即将退役,另一个才刚刚复出一年。

  在澳大利亚的灼热的阳光下,友情蒸发在罗德·拉沃尔球场的每个角落。然后比赛依然是残酷的,赛事四号种子小克以3-6/6-4/6-3连续第四次战胜了辛吉斯,成就了“完美的第四”。瑞士公主则连续第二年在澳网败于小克拍下止步八强。

  “公主”再也不想碰小克

  “我不想再在1/4决赛中与她碰面了,好像每次杀入8强后都会与她遭遇。”擦拭着额头的汗水,辛吉斯依然无法忘记噩梦般的比赛。好友小克就像是自己的克星一般,无法阻挡。

  去年当辛吉斯以第349位的排名开始神奇的复出之旅时,好友小克就在澳网四分之一决赛给了她当头一棒,随后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中,小克又一次让辛吉斯的努力化为汗水。即便多达62次的主动失误,昨天小克依然只给了辛吉斯一盘的幻想。决胜盘恰恰印证了辛吉斯的无奈,“今天,我本有最好的机会改写我和她之间的战绩的。这次我觉得我很有把握赢她的,以为一切都在我掌握中。但没办法,她是一名如此出色的选手。”在浪费3个破发点后,小克以4比3破发成功,随即以不可阻挡的优势向胜利走去,随着一记漂亮的直线穿越,小克又一次终结了辛吉斯的4强梦。

  友情永远与胜负无关

  隔着球网,当小克和辛吉斯结束冗长的比赛,紧紧握手时,整个罗德·拉沃尔球场爆发出经久不息的掌声。拨弄了下头发,小克低着头笑了,一旁的辛吉斯轻轻拍打着好友的肩膀。

  掌声又一次响起。是的,这是两人友情的佐证,尽管她们俩的对阵从此再也不会出现在澳网。

  辛吉斯显得很大度,不停地开着玩笑,宽慰自己也安慰赢球的好友。“以她的实力,不应该只拥有一座大满贯奖杯,可惜她总是会缺点运气,遇上海宁等选手。不过我始终相信,她有充分的实力拿下大满贯。”辛吉斯的赞美更像是祝福,谁都知道小克就将离开

网球。离开时不想有遗憾,曾经选择退役的辛吉斯知道小克需要这个澳网桂冠。

  好友玩笑似的抱怨终于传到了小克耳中。“是吗?我也不想每次都让她失望。”捂着嘴,小克的笑声那样清脆,“我知道比起去年来她的进步非常明显,已经成为最难对付的对手之一。她是个好朋友,我本以为这场与辛吉斯之间的比赛将成为我在澳网上的绝唱,所以当我可以继续比赛时我很开心。”

  谈笑间,胜负早就成了无关的事情,或许只有将要离开和刚刚回来的人才真正对输赢豁达。

  她们知道友情永远只有赢家。

早报记者 朱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