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德国老金童最后时刻发威 惊险逆转劳模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6:39  新浪体育
澳网-德国老金童最后时刻发威惊险逆转劳模进四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24日消息,澳网男单争进4强的比赛展开。德国老金童哈斯与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展开5盘大战。12号种子和3号种子之间经过长达3小时19分的决战,最终哈斯以3比2成功逆转达维登科晋级四强,详细比分是(6-3/2-6/1-6/6-1/7-5)。

  比赛一开始,德国老金童哈斯表现非常强势,四局过后他一发和接发球成功率达到惊人的100%。在第四局,哈斯手握3个破发点,遗憾没能把握住机会破发失败,双方战成2-2平。德国老金童状态非常不错,将俄罗斯劳模调动的满场飞奔,最终7次破发机会把握住一个,6比3拿下首盘。本盘比赛,哈斯非受破性失误只有3个,远低于劳模的9个。而且100%的接发球成功率一直保持到首盘结束。这也是他比赛中占据主动的最大原因。

  第二盘的比赛达维登科充分吸首盘失利的教训,比赛中跑动更加积极,而且尝试变换打法,抓住机会就上网截击,8次上网7次得分,成功率88%。也将自己的受破性失误减少到5个。哈斯则明显有些不适应形势的急转直下,不断出现主动失误。第6局时劳模抓住一个破发机会即破发成功,4比2领先。在成功的保住自己发球局之后,第八局达维登科再次破发。两次破发机会,两次破发成功,达维登科以6比2轻松将比分扳平。

  第三盘的比赛依旧随着劳模的节奏进行,2记ACE球直接得分,哈斯不断出现非受破性失误。第4局,劳模抓住机会成功破发并随后保发成功,比分很快到4比1。此时哈斯因伤申请场上治疗,随即在自己的发球局轰出本盘第一记ACE直接得分,但这并不能挽救比赛局势,达维登科再次破发成功。第7局,劳模同样一记ACE开场,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局6-1。达维登科2比1领先。

  第四盘哈斯经过多次平分艰难保住发球局,也第一次抓住破发机会成功破发,开盘即取得2比0的领先。穷极思变的哈斯本局开始反攻,虽然自己仍有失误,但也凭着更精准的回球以及反手削球威力,迫使对方也多次失误。而劳模的接发球得分率在30%左右徘徊。哈斯3次破发成功,以牙还牙的以6-1拿下第四盘。双方2比2战平。

  哈斯与达维登科来到决胜盘的比赛,决胜盘的比赛双方都不敢有丝毫大意、各自使出浑身解数:达维登科提高自己接发球成功率尤其是二发成功率从29%提升至78%,哈斯不急不躁,各自保发并被对方破发1局,双方前10局战成5平。德国金童强力的单反回球来回调动达维登科,劳模奔跑中回球偶有失误,哈斯破发成功,6-5。状态回勇的哈斯再接再厉拿下发球局,7比5结束比赛成功逆转。(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