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笑称和三个太阳打球 金花内战拒绝中国式思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14: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进入新浪特约专家张奔斗博客发表评论

  卫冕冠军赢得了内战,真刀真枪,两盘比赛打了两个小时。下一场又将是一场“内战”--詹咏然和庄佳容。

  既然郑洁和晏紫肩负着卫冕重任,而孙甜甜和孙胜男则是刚刚试配的新组合,打入八强又已经是意外的惊喜,那么,何不让郑洁和晏紫在周三墨尔本时间上午11点进行的这场女双1/4决赛中速胜,好节省体力去再度冲击冠军?

  对于这种“中国式思维”,女网上下都表示不可思议。郑洁说:“

网球界还没有这种事情发生过,而且这么赢也没意思,我们世界第二组合的排名是靠实力一场一场打出来的。”主教练蒋宏伟只说了一句:“这是大满贯赛事!”至于两个组合之间的强弱对比,他也笑着说:“打起来谁都有机会,都是我的队员,我可不想赛前评论说谁强谁弱。不过,这样提前确保一个四强席位也算不错。”

  对手是两个“SUN”,加上天上还有一个,郑洁笑称她和晏紫要和“三个太阳”交手。她评点对手说:“她们是很不错的双打搭档,配对后还没输过球呢!我们必须做好一场激烈比赛的思想准备。”她具体分析说,孙甜甜和孙胜男的优势在于发球好,而且她们是新组合,孙甜甜又从过去的二区换到了一区,因此比赛中“我们只能在线路上边打边摸索,她们了解我们肯定比我们了解她们更多。”

  郑洁和晏紫战胜德蒙蒂埃娃和佩内塔的第三轮比赛,孙甜甜和孙胜男也来到玛格莉特·考特球场观战,不过,她们不承认是去“刺探军情”,而是作为对手为卫冕冠军加油。孙甜甜评价周三的对手说:“她们两人经验丰富,去年不仅得到两个大满贯桂冠,而且还赢得过一级赛事冠军,在遇到困难时的处理以及压力的承受能力上肯定比我们这对要强。不过,我们两人还是要力争打出自己进攻型的风格,即便输也要从中学到东西。”(笨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