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小威是她的儿时偶像 瓦伊迪索娃说完敬佩说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4日09:43  东方体育日报

  17岁的捷克少女瓦伊迪索娃与莎拉波娃实在有很多相似之处,年轻、美丽且兼具实力。而现在,对于那些崇尚球场风景的网球迷来说,他们又收获了一个好消息——在那场“捷克内战”中,瓦伊迪索娃以6比1、6比4淘汰了同胞萨法洛娃,首度闯入澳网半决赛。

  一发成功率63%,一发得分率72%,二发得分率52%,一发平均时速170公里/小时,最快时速181公里/小时,此外还有8个ACE球——数据是硬道理,显然在这场1/4决赛中,现世界排名第12位的瓦娃并没有遭遇多大挑战。“她(萨法洛娃)是个左手球员,所以有时会打出些非常规的球路。但今天我很好地解读了她的意图。我对自己本场比赛的发球、回球都挺满意的。”

  对于即将到来的半决赛,瓦娃将期待的表情挂在了脸上,尤其当她得知自己的对手将是七届大满贯得主小威后。“她(小威)一直都是我的偶像。在尼克·波勒泰利学校的时候,我曾在那儿见过她训练。当时我只有11岁,那对我产生了很大的影响。”瓦娃将当时的感受形容为震撼,并说自己立马就成了小威的粉丝。在充分表达了敬佩之情后,捷克姑娘马上掉转话头。“但我肯定不会被她吓住。”

  尽管和瓦娃并不是亲密朋友,但当萨娃得知同胞的下一场对手将是小威时,她表示小威每场比赛都在恢复实力,的确是个很难应付的对手。而当萨娃被问到有什么建议能提供给瓦娃参考时,捷克姑娘先是笑了笑,然后说,“哦,这太难了,小威太有侵略性了。但还是祝她能获胜。”

  当莎娃出道时,人们说她是库娃第二,而今瓦娃崭露头角,莎娃第二的帽子自然也冒了出来。瓦娃和莎娃,她们都在尼克·波勒泰利学校接受训练,同样拥有充满力量的底线抽球,当然还有为人所津津乐道的美貌。对此,瓦娃并不介意,因为她心里很清楚,自己是不一样的。

  尽管出生在德国,但瓦娃对自己的归属一直很明确。“我身体中的每一滴血液都属于捷克,我永远记得自己是个捷克人,而捷克就是我的家。对于布拉格,我有很深的眷恋,那儿既有我的家人也有我的朋友。”瓦娃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代表祖国参加奥运。“尽管我的生活多少也受到美国文化的影响,但骨子里我永远都是个捷克人。”当莎娃唠叨着莫斯科的寒冷天气,瓦娃的这一席话显然是感人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