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罗迪克轻取同胞好友 蜕变后的安迪只待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4:19  新浪体育
澳网-罗迪克轻取同胞好友蜕变后的安迪只待费德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3日,澳网迎来了男子单打上半区的四分之一比赛,在首先结束的比赛中,美国球员罗迪克以6-2/6-2/6-2战胜了同胞好友费什,首先晋级四强。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费德勒与罗布雷多之间的胜者。

  六号种子罗迪克今年24岁,目前世界排名第7位,2000年曾经获得澳网青少年组冠军,在五次单打比赛中曾经两次进入半决赛。费什曾经四次参加澳网,最好成绩仅为2003年进入第三轮。本次比赛他在首轮淘汰了4号种子柳比西奇,并且以非种子选手的身份一路闯入了八强。两人之前共有五次交锋,罗迪克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战绩,并且在最近四次的比赛中都取得了胜利。

  初登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费什略显紧张,在第一盘前半段失误连连,首局比赛就被对手破发。在自己的第二个发球局中,他更是送出了两个双误,拱手将发球局送出,罗迪克轻松的获得了4-0的领先优势。之后双方各保发球局,以6-2的比分结束了首盘。费什没有获得任何破发机会,比赛仅耗时29分钟。

  第二盘比赛一上来,罗迪克再次破发成功。第二局费什突然回复了状态,利用上网截击获得了本场比赛的首个破发点,罗迪克也在关键时刻送出双误大礼,双发战成1-1。第五局,罗迪克在对手的发球局中击出了两记精妙的网前小球,破发成功。第七局罗迪克再次破发成功,并且以6-2轻松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罗迪克连续三次破掉了费什的首个发球局。之后他再次破发成功,取得了5-2的领先优势。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罗迪克发出了三个ace,轻松的结束了这场不到一个半小时的比赛。

  纵观整场比赛,在两位好友的较量中,罗迪克占据了绝对的优势。总得分比为85:46,一发得分率高达92%,上网得分率也达到了82%,非受迫性失误为惊人的4个!从比赛场面来看,在保持了正手强大攻击力的同时,罗迪克的网前技术得到了长足的进步,球场上的表现更加稳定,头脑也更加清醒。在此我们惊异于传奇巨星康纳斯给罗迪克带来的改变。美国小子将很有可能在下场比赛中迎战风头正劲的费德勒,在美网他从费德勒手中抢下了一盘,在

大师杯他甚至拿到了两个赛点,库扬表演赛他已经战胜了对手,那么,本届澳网呢?(小早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9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