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拉波娃完胜杜绝冷门 头号种子斩同胞轻松闯关(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2:41  城市快报

  澳网女单在连续失去了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和库兹涅佐娃后,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夺冠的呼声也越来越高。昨天,莎拉波娃在与同胞兹沃娜列娃的比赛中以2∶0胜出顺利晋级,全场比赛耗时106分钟。

  兹沃娜列娃此前澳网最好成绩为第4轮,双方上次交手中莎娃直落两盘击败对手。首盘莎拉波娃利用强大的正手攻击力很快找到破发机会,但顽强的兹沃娜列娃利用出色的发球艰难保住发球局。第9局兹沃娜列娃发球局中再次遇险,这一次经过数次平分她还是有惊无险地保住发球局,而此时莎娃已经浪费了8个破发点。第11局,莎拉波娃终于在第10个破发点成功破发,并最终以7∶5赢得首盘胜利。第二盘开始后兹沃娜列娃开始出现动摇,首局4次非受迫性失误将发球局拱手让人。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莎拉波娃在第7局利用对手双误再次破发。第10局兹沃娜列娃拿到3个破发点,但实力明显高出一筹的莎拉波娃最终保住发球局,以6∶4击败对手晋级。

  在其他场次比赛中,同为夺冠热门的克里斯特尔斯只用了78分钟便以2∶0击败斯洛伐克选手汉图楚娃,下一轮她将与瑞士选手辛吉斯争夺半决赛权。8号种子瑞士老将施奈德发挥不佳,她以0∶2不敌1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查克维塔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