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瓦伊迪索娃:发球是最大武器 击败同胞非常兴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54  新浪体育
瓦伊迪索娃:发球是最大武器击败同胞非常兴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一场捷克美少女之战激烈地展开,瓦伊迪索娃6-1/6-4淘汰了赛事最大黑马、同胞萨法洛娃首次跻身澳网四强。

  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可以看出,瓦娃的一发成功率是63%,一发得分率高达72%,二发得分率也还不错,达到52%。发球最快时速高达181公里,一发平均时速高达170公里,此外还发出8个ace球。因此不难理解整场比赛为何萨法洛娃只从瓦娃手中拿到屈指可数的4个破发点。

  获胜后的瓦伊迪索娃显得异常兴奋,“我感觉非常棒,我很高兴自己能赢得比赛。很高兴八强席位中有两位捷克选手入席,尽管我不想和自己的好朋友隔网对阵,但是赢得比赛我还是很高兴。

  瓦伊迪索娃在今天获胜后也给捷克女网创造了一个记录,成为1991年偌沃特娜以来首位在墨尔本公园打进半决赛的捷克选手。

  萨法洛娃此次澳网是带伤作战(在前几周的霍普曼杯上右腿受伤),在今天和瓦娃的对阵中,第二盘3-4的时候错失了两个破发机会导致扭转落后局面无望。

  赛后这位腼腆的捷克

美少女称,“我知道今天的比赛会打得很艰苦,因为她的打法和我相似,都很快速、平击球为主。我如果要赢的话就必须在发球上下足功夫,不过比赛的表现和我想的并不一样,今天她发球反倒是棒极了”。

  瓦伊迪索娃下一轮的对手将是小威廉姆斯,后者在经历长盘决胜后涉险击败了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