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瓦伊迪索娃淘汰最大黑马 率先闯入女单半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29  新浪体育
澳网-瓦伊迪索娃淘汰最大黑马率先闯入女单半决赛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子单打1/4决赛中,一场捷克美少女之战激烈地展开,结果瓦伊迪索娃以6-1/6-4淘汰了赛事最大黑马、同胞萨法洛娃,率先杀入四强。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小威廉姆斯,后者惊险长盘淘汰了以色列天才少女皮尔。

  非种子选手萨法洛娃是在前天的比赛中2-0横扫卫冕冠军毛瑞斯莫进入1/4决赛的,而9号种子瓦伊迪索娃淘汰了“神仙姐姐”德门蒂耶娃成功与同伴相遇8强。

  双方一上来就互保发球局,来到第四局萨法洛娃的发球局,瓦娃给对手制造了不少困难,勾出一记斜线穿越拿到萨娃的破发点,随后一个精彩的接发球抢攻直接得分破发成功,随后又轻松保下自己的发球局,局分被扩大至4-1。关键的第六局,瓦娃一记漂亮的inside-out拿到对手两个破发点,紧接着又是一记双手反拍outside-in再破一局,局分5-1遥遥领先。第七局瓦娃

网球截击拿到2个盘末点,最后以一记完美的内角ace拿下第一盘。

  第一盘几乎是瓦伊迪索娃占据了场上的主动,一发得分率瓦娃高达75%,而萨娃只有41%;二发瓦娃甚至也达到了67%。制胜球瓦娃有14个,萨娃只有8个,但是非受迫性失误却高达14个,近瓦娃的4倍。网球得分率瓦娃高达100%(3/3),总得分32对萨娃的19。虽然只把握住了6个破发机会中的2个,但正是依靠这2个破发以6-1拿下了第一盘。

  第二盘萨法洛娃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中的情况仍然没有改善,被瓦娃拿到2个破发点,顽强地救回来一个,依靠主动进攻制造了一记中场高压机会球,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萨娃居然将它平击出界从而惨遭破发。第二局萨娃的拼抢开始加强,终于拿到本场比赛的第一个破发点,被顽强的瓦娃化解了,双方几次平分之后,萨娃没有再浪费机会首度破发成功,双方1-1平。遭到破发后,瓦娃也很懊恼的扔球拍。双方随后互保发球局,3-3平。第七局,萨法洛娃给瓦娃带来的困难不小,可却因为一记正手机会球打出界而付出了很大的代价--导致瓦娃拿到了局点,瓦娃接着一记ace球保发成功。第九局萨娃虽然在战术上有所调整,一度寻找机会主动上网,但在瓦娃强劲的正手逼压下再度被破发,4-5落后。瓦娃来到了第十局发球制胜局,萨法洛娃回球出界,瓦娃很轻松的拿下了这局从而首次进入澳网女单四强行列。(贝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