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手记:小威不太守规矩 达维登科最爱耍大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09:25  东方体育日报

  和美网相比,澳网的安检相当容易。就是发生了球迷骚乱事件后,也只增设了百多名警察,大部分还是便衣。一般情况下,球员或记者往来工作场所,只需向保安出示通行证即可。但哪怕如此简便,小威仍然感到受了冒犯。当在选手休息室门口被拦住时,她极不情愿地停住脚步,然后瞪大眼睛看着保安,似乎不相信墨尔本公园还有不识两届澳网冠军的睁眼瞎。

  该名保安一天里也不知要检查多少明星,涵养功夫早已练得极佳。因此小威虽不停嘟哝着此举纯粹多余,他仍能笑嘻嘻作充耳不闻状,最后还极绅士地做了个放行的手势。可惜黑珍珠早就不耐烦地跑远了,没能充分领受澳洲保安的盛情。这一幕正巧被《墨尔本先驱太阳报》的记者瞧在眼里,旋即文章就上了网,结尾一句颇含讽刺:“抱歉,塞丽娜,规矩面前人人平等,所以你还是尽早习惯为妙。

  小威爱耍大牌,人所共知,她是养条小狗都要求带入新闻发布室一道接受采访的。但是和达维登科比起来,似乎还略有不及。这个俄罗斯名将昨天打入了四分之一决赛,回答问题的时候,一连说了七八个不。请问你会去智利参加戴维斯杯吗?不。为什么不去?不知道。你难道不打算替俄罗斯出战吗?不。那么你认为俄罗斯光有萨芬就可以获胜了吗?不知道。

  既然什么都不知道,那么还来新闻发布室做什么?哪怕是最不愿意回答的问题,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也有义务简单说上两句,更何况这些问题也没有任何犯冲的地方。但是达维登科就是不答,冷冰冰地看着发问的记者下不来台。似乎就在上周,这位选手还因大言不惭,退出悉尼

网球赛后说“没人关心这项赛事”,被ATP重罚10000美元。如此不遵守游戏规则,难怪他会成为世界前十名中唯一没有服装赞助商的球员。

  历数墨尔本公园,最有资格耍大牌的人应该是费德勒,但偏偏他却是个最淡定不过的选手。诺瓦克在ABC电视台公开讥讽,说自己用一句话就可以概括瑞士快车目前的状态:“他正在走下坡路。”节目在全澳州播出,遭遇这样的评价,费德勒竟仍能不躁不怒,淡淡地说:“那很好呀,这话并不会困扰我。说实在的,我还挺希望面对一个有点自信的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