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姐不敌前世界一姐 NALI已经在世界网坛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3:32  北京晚报

  

中国一姐不敌前世界一姐NALI已经在世界网坛唱响

  

中国一姐不敌前世界一姐NALI已经在世界网坛唱响

  李娜澳网征程

  第一轮:

  李娜2比0俄罗斯选手鲍文娜(6比4和6比3)

  第二轮:

  李娜2比0胜西班牙里诺(6比0和6比2)

  第三轮:

  李娜2比0胜俄罗斯萨芬娜(6比2和6比2)

  第四轮:

  李娜1比2负于瑞士辛吉斯(6比4\3比6和0比6)

  澳网能够打进多少轮,排名目标是什么?李娜一直说自己不想多考虑这些问题,只希望享受

网球带来的乐趣。可惜的是,到了场上想法却很难这样单纯。今天早晨,当李娜最终1比2倒在瑞士公主辛吉斯的拍下,在本次澳网上止步16强,她真正输掉的正是享受快乐的心态。

  今天的罗得-拉沃尔中央球场让中国球迷感到格外亲切,因为中国一姐李娜在这里亮相,看台上飘起了鲜艳的五星红旗。比赛开场,李娜没有让她的粉丝失望,面对实力强劲的赛会6号种子辛吉斯,她还是保持了以我为主的打法,犀利的底线进攻,势大力沉、角度刁钻,很快压制住对手的发挥,以6比4先下一城。不过辛吉斯也绝非等闲之辈,在对李娜的球路有一定了解后,辛吉斯找到了李娜网前技术弱的死穴,开始加压。为了保持主动,李娜一直坚持强势进攻的打法,但这也造成了她更多的非受迫性失误。更重要的是,在遇到困难的情况下,李娜的急脾气也上来了,许多难度很大的球打得非常漂亮,但一些失误却更是匪夷所思。经验丰富的辛吉斯聪明地利用了李娜的急躁情绪,6比3扳回一盘。来到决胜盘,李娜的情绪波动始终没有调整过来,在首局被破发以后,她已经是斗志全无,0比6败落,几乎是将胜利拱手相让。

  一直以来,李娜的表现总是让人捉摸不透,比赛中,她可以打出完美的回球,也可以出现最低级的失误;她可以战胜最不可能的对手,也可能输掉稳赢的比赛,这种波动就是李娜和高手之间的差距。李娜的确具备了和一流高手抗衡的能力,可是她却始终没有培养出一流高手那种顽强和淡定。缺少了这种气质,她很难在目前的水平上再有一次质的飞跃。现在对于李娜来说,是正视自己心态问题的时候了,假如真能像她希望的那样“享受网球的快乐”,那么NALI这个已经十分响亮的名字,完全有可能出现在世界前十的行列中。

  本报记者刘晓星J007

  图一:辛吉斯

  图二:李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