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时报:“娜”样美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1:44  青年时报

  网管中心主任孙晋芳曾经说过,如果李娜有郑洁的意志力,早就进入世界前10了。这位排球运动员出身的主任虽然很多时候说话不太着调,但在看待李娜潜质的问题上,算得上目光如炬。昨天,日益成熟的李娜用6∶2横扫9号种子萨芬娜,向世界前10的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胜利不意外

  出生、成长在炎热且雨水丰沛的武汉,让李娜完全能够适应墨尔本的夏天。而且,战胜世界排名第10的萨芬娜,根本不算什么冷门。两年之前的埃斯特利尔赛上,李娜送给了对手两个6∶1。比赛中,李娜在主动得分上以24∶8遥遥领先,充分说明武汉姑娘还有提升世界排名的巨大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在淘汰萨芬娜后,李娜已经闯入女单16强,创造了中国选手在澳网的最佳战绩,并已独自占有三项中国选手在大满贯赛中的最佳单打战绩:澳网16强、

温网8强、美网16强。而她击败世界排名前十的次数也是中国选手中最多的,施奈德、库兹涅佐娃、德门蒂耶娃、萨芬娜都是她的手下败将。

  迎战辛吉斯

  晋级16强后,李娜将在今天马不停蹄地迎战瑞士公主辛吉斯。辛吉斯在网坛的地位毋庸赘述,但李娜已经具备了将她挑落下马的实力。

  从技术环节看,李娜在移动、正手攻击方面占据优势,辛吉斯则在反手、网前小球处理上更为老到。而在体能方面,李娜无疑占据很大优势,只要打到第三盘,李娜获胜的概率将超过7成。

  当然,辛吉斯丰富的比赛经验和技战术的变化是李娜无法比拟的,如果比赛被带入“公主”的节奏,李娜将全盘被动。若李娜能够一直保持进攻的强势,则很可能让“公主”精神崩溃,李娜甚至有希望赢得一场完胜。

  打到这个份上,李娜的头脑很清楚,“我以前没有跟辛吉斯交过手。但是与这样档次的对手交锋,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挑战和机遇。辛吉斯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选手,我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从她身上学到一些东西,但跟她打球我并不感觉怯场。”

  ■链接

  毛毛无缘8强

  澳网昨天终于爆出了自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在拉沃尔球场进行的一场女单第四轮的比赛中,卫冕冠军毛瑞斯莫以0∶2不敌捷克美女萨法洛娃,无缘8强。

  比赛中,世界排名比毛瑞斯莫低60多位的萨法洛娃完全掌控了局面。身为2号种子的毛毛在制胜分方面竟然以54∶71落后,可谓输得其所。

  中国选手孙甜甜/孙胜男昨天进行了女双的1/8决赛,结果大小S组合发挥出色,以两个6∶3击败了去年美网女双冠军德切/兹沃娜列娃。如果不出意外,她们将在1/4决赛与郑洁/晏紫展开澳网女双的中国德比。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庄丁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