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花表现震慑澳网 世界网坛版图渐向亚洲偏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20  上海青年报

  中国正走在成为网球超级大国的路上,女选手再次在澳网令人印象深刻,中国网球队把这项亚太地区的大满贯当作通往北京奥运会的跳板。虽然中国选手还很难夺得大满贯女单冠军,但他们正在努力培养世界一流的选手,这在WTA巡回赛中初现端倪。

  过去几年,中国女网的进步在世界上受到瞩目,进步幅度可能仅次于俄罗斯的女子: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孙甜甜夺得女双冠军;去年澳网,郑洁/晏紫夺得中国网坛的首个大满贯冠军,随后又在温网夺冠;去年春天,郑洁和李娜跻身埃斯托利尔赛的决赛,那也是首次WTA决赛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

  澳网第一周也见证了中国女网的飞速进步,世界排名第16位的李娜和第52位的彭帅表现抢眼,5名选手跻身女单正赛,说明中国已经为未来的成功打好了基础。

  李娜无疑是中国最有前途的选手,一年前,她在澳网的第一轮比赛中就惨遭淘汰,而今年她的状态就很不错,之前的WTA巡回赛悉尼站中,她就闯进了半决赛,最后输给了克里斯特尔斯,而在澳网她也进入到了第二周的比赛。

  英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克莱格曾经表示:“在体育范畴内,我们都要和中国抗衡,我们正在看到一个体育超级大国渐渐浮出水面,这真是令人震惊,他们对

北京奥运会的准备和期望值都非常之高。”
网球
也将是中国在北京奥运会的重要项目。

  北京奥运会后,网球在中国也会有发展的机会。2009年,亚洲将被授权举行新的网球赛事,商业金融中心上海将是最有力的承办城市。 (张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8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