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李娜惨遭辛吉斯逆转 痛失好局无缘女单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12  新浪体育
澳网李娜惨遭辛吉斯逆转痛失好局无缘女单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2日,在澳网女单16强战的一场焦点对决中,由近来在国际上引发了广泛关注的中国头号女单选手李娜对上曾在澳网夺得三届女单冠军的“瑞士公主”辛吉斯。最终李娜以6-4/3-6/0-6落败。

  点击观看:视频-公主成功翻盘 李娜vs辛吉斯精彩集锦

  李娜从比赛的一开始就打得极好,在辛吉斯发球的第一局中便逼出了3个破发点,虽然其后被辛吉斯挽救了两个,但李娜毕竟没有奢侈的将机会都浪费光,而是把握住了最后的破发点,在主导进攻的情况下迫使辛吉斯反手回球出界,一举取得破发。其后自己发球的第2局,李娜更是打出Love game,将比分扩大到了2-0。

  随后李娜在第7局再次创造了3个破发机会,但最终还是都没能拿下,不过凭借着一个破发的优势,她依然以4-3领先。在接下来李娜发球的第8局中,李娜在握有两个局点的情况下被对方连追4分,反而被辛吉斯破发成功。然而李娜并没有因为这一次的小小挫折而心生胆怯,而是继续保持她强势进攻的特点,在辛吉斯今天发球偏弱的情况下,在第9局再次连续打出致胜球,再度破发,并带着5-4的比分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中。在第10局浪费了两个盘点后,李娜最终打出一记漂亮的反手inside-out,以6-4赢下首盘。

  在这一盘中,李娜的一发成功率在最后一局之前一直是100%,这给辛吉斯带来了很大的压迫力。加上她反手表现完美,屡屡打出致胜球,相信这也是她能拿下首盘比赛的一个关键因素。

  盘间休息了一会儿再上来,辛吉斯明显加快了速度,她没费多大力气的便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并在接下来李娜的发球局中取得破发,以2-0领先。不过李娜在第3局接连打出好球,加上运气的眷顾,她在这一局取得反破,将比分迫近到了1-2。在李娜发球的第4局中,她又挽救了3个破发点,惊险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

  李娜在今天打得非常有侵略性,不仅在自己的发球局中用进区率很高的一发来压制对方,更是在接发球局中展示了自己一贯接发球突出的优势。特别是她的反手回球,角度大而且回球很深,可以说,李娜是在场上主导进攻的一方。

  在第5局中,李娜与辛吉斯打了这场比赛到目前为止最长的一局比赛,平分之后,双方不断交换占先,而且还出现了一球18拍的对攻,场面相当精彩。不过最终李娜还是没能破掉辛吉斯的发球局,让对方取得了3-2的领先。经历这样的拉锯却未能取得破发,李娜在接下来自己发球的一局中打得有些松,反而被经验丰富的辛吉斯拿到破发,而比分也随之扩大到了2-4。

  李娜在第7局中又握有破发点,在对攻中,辛吉斯以一记小斜线打到边线,线审判了压线。虽然李娜并没有申请鹰眼对此球提出挑战,但从电视重播的慢放镜头来看,辛吉斯此球是出界的,所以如果当时李娜能用鹰眼的话,那一局就破发了。难得在装有鹰眼的罗德-拉沃尔球场打球,这样错过挑战机会,其实是有点可惜。

  在有惊无险的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李娜在对手接下来的发球胜盘局中只因为对手的双误而得到一分,随后连丢4分,也让辛吉斯就此拿下此盘,总比分变为了1-1。

  这一盘中,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明显大幅度增加,她在这盘中打出了28个非受迫性失误,而对方只有4个,这也是在李娜保持同样进攻性的情况下,却不如上一盘的效果好的原因。

  在辛吉斯申请了一次上

卫生间的暂停之后,双方稍作休整再次上场,进行决胜盘的角逐。在李娜发球的第1局中,双方再次进行了好一番纠缠,数次平分之后,李娜很可惜的以一次主动边线正手击球出界而丢掉了这个发球局。接下来依然还是李娜的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的问题,她的屡屡回球下网让辛吉斯相对轻松的保住了发球局。于是0-2,李娜在决胜盘中落后。

  在连续挽救了2次破发点后,李娜在第3局中还是没能扛住来自辛吉斯变化莫测的球路和自己过多失误的双重打击,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陷入了0-3的落后。李娜这个时候看起来失去了一些斗志,进攻有些软,被打出自信来的辛吉斯抓住机会就打出大角度的精妙回球。作为6号种子出场的辛吉斯,又变身回到了那个记忆中的网球公主辛吉斯,大角度的调动落点精准,让李娜有些无可适从。

  天气渐渐变得炎热,夏日墨尔本的阳光刺眼,李娜的体力似乎也被严重消耗。在非受迫性失误增多而致胜球锐减的情况下,李娜在决胜盘中连续被破发三次,以0-5一边倒的比分进入到了对方的发球胜赛局。最终辛吉斯以6-0拿下了决胜盘,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请点击进入本届澳网专题观看更多李娜相关新闻

(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