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三盘横扫希望之星 瑞士球王晋级8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8:37  新浪体育
澳网-费德勒三盘横扫希望之星瑞士球王晋级8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澳网男单第4轮的一场焦点战中,“瑞士球王”费德勒以6-2/7-5/6-3击败了19岁的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顺利挺进8强。在下一轮比赛中,他将面对的是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后者以6-4/6-2/3-6/6-4战胜了人称“小费德勒”的法国头号男单加斯奎特。

  在比赛的一开始,费德勒便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自己的发球局均保得相当轻松,而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则总是危险重重。第一个破发出现在第4局,当费德勒逼出一个破发点的时候,德约科维奇连续攻击费德勒的反手,然后尝试放网前小球,但是不幸外旋过大,出了边线,这个发球局也就此宣告被破,费德勒取得了3-1的领先。此后双方一直互保发球局一直到德约科维奇发球的第8局,这也是塞尔维亚小将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费德勒在这局中再度破发,并以6-2赢下了首盘。

  第2盘费德勒率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第2局取得破发,当时他面对扑到网前的德约科维奇,冷静的打出了小斜线穿越,轻松破发,以2-0取得领先。在第4局中,德约科维奇再次感到了费德勒的压力,但幸好的是,他率先打出正手致胜球得到占先,然后发出了今天的第3记Ace,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随后两人互相打出发球love game,费德勒继续以4-2领先。但是德约科维奇在随后惊险取得破发,将比分追到了4-4。然后双方都没有能够对对方的发球局造成威胁,比分一路到了6-5,费德勒领先而德约科维奇发球。就在这种眼看着比赛将要被拖入抢7的时候,德约科维奇最后还是以一记回球下网丢掉了发球局,也丢掉了整盘比赛。

  在第3盘中,费德勒又是早早取得破发并拿到领先优势。与第2盘非常相似的是,德约科维奇又在费德勒发球的第7局中取得破发机会,这让人不由得怀疑,他会不会继续上一盘从1-4追到4-4的好戏。然而可惜的是,费德勒没有给他这个机会,他很坚固的挽回了破发点,保住了发球局,并依然以5-2领先。最后在双方没有能够取得破发的情况下,费德勒在最后以一记Ace宣告了整场比赛的胜利。(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