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女双-大小S力擒美网冠军 下轮可能碰郑洁晏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11: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1日消息,在澳网女双第三轮的比赛中,中国的“大小S”组合以6-3/6-3击败了去年夺得美网女双冠军的德切/兹沃娜列娃搭档,率先杀入澳网女双8强。她们下一场的对手,很可能是同样来自中国的大满贯冠军组合郑洁/晏紫。

  这是孙甜甜在本赛季以来第2次跟这对美网冠军组合遭遇了,在此前的悉尼赛上,孙甜甜跟金久慈搭档,就已经战胜过了一次德切/兹沃娜列娃。此番孙甜甜跟孙胜男组成“大小S”组合,在澳网前几轮中表现上佳,因此再度相遇,在信心上绝不落人后。

  果不其然,比赛开始没多久,孙甜甜和孙胜男就在对手发球的第3局中率先取得破发,以2-1领先。其后在第7局再次破发,更是把比分扩大到了5-2,进入到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不过这次的机会,她们并没有立刻就把握住,而是被对方利用自己发球的软肋打了一个回马枪。这局被破以后,比分也被拉近到了5-3。然而中国的“太阳组合”怎么可能甘心就此奉送胜局,她们在接下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反破了回来,并以6-3夺下首盘。

  孙甜甜和孙胜男在第2盘中依然保持优势,她们在第4局率先破发,又拥有了3-1的领先优势。不过在自己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她们又被对手反破,于是在前6局中,双方战成了3-3平。关键的再次破发发生在第8局,她们凭借这次破发以5-3领先,并进入到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最终,孙甜甜/孙胜男顺利保住自己最后的发球局,并以6-3拿下第2盘,宣告了全场比赛的胜利。(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7,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