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休伊特倒在遥远的荒野上 澳洲选手全部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1日03:34  深圳新闻网-晶报

  很多次,休伊特说能在家乡夺得澳网是生命中最重要的荣耀。但才打到第三轮,这个曾奔跑如风,并被桑普拉斯比做“轱辘”的年轻人,却再一次倒在离冠军之门还有十万八千里的荒野上。野兔的阵亡熄灭了澳洲球迷最后一盏希望之灯——在此之前,他们的女单名将莫里克也被施奈德淘汰。

  懊悔

  厄运总是接踵而来。一开始的“受害者”是莫里克。

  北京时间昨日,澳网女单第三轮,8号种子施奈德以2∶6、6∶2和6∶0淘汰了澳大利亚女孩,打进了16强。

  莫里克曾达到世界第八,但整个2006年,因为耳疾困扰,这个天才女孩几乎缺席了所有比赛。一年后,莫里克重新杀回墨尔本,试图重燃在家乡父老面前创造奇迹的希望,但结果却如此寒心。

  “我要向球迷们说声抱歉,失败的感觉真糟糕。”莫里克赛后打不起精神,一口懊悔的语气。的确,澳洲球迷已经做了可以做的一切,他们在比赛中情绪极为亢奋,比赛的每一分结束后,他们都会高喊莫里克的名字。气氛热烈,受到鼓舞的澳洲第一猛女在掌声雷动中拿下了首盘。

  但是去年打进了澳网八强的施奈德可不想这么早被淘汰,她在最后两盘只让莫里克拿到两局,从而反败为胜,进入下一轮。

  懊恼

  接着是休伊特为这个“澳洲

网球悲伤日”画上一个更为冰冷的句号。作为曾经的世界第一,休伊特不管惹上多少是非,只要回到球场,他依然是
澳大利亚
球迷口中传颂的英雄。不过事实证明,荣耀不能被重复,只能被超越。

  15000名球迷来到现场助威,但在面对智利“火炮手”冈萨雷斯时,低迷的休伊特仍然像一个陷入黑暗之中的迷失者,经过三个多小时的苦战,野兔以2∶6、2∶6、7∶5和4∶6的比分败北—至此,澳大利亚人澳网冠军梦第30次变成绝望的碎片。

  由于赛事累计,这场比赛直到深夜才结束。当走下赛场的那一刻,“野兔”的步伐显得格外沉重。这个曾被寄托万千希望的人,这时苍凉地发现这场盛会中已没有自己的位置,而这仅仅是开幕后的第一周。

  “所有这一切都叫人懊恼,”休伊特甚至没有足够的力气找借口,整场比赛,智利人强力发球后的潇洒单反和强力正手组合拳简直要把休伊特打懵了,他承认自己找不到胜利的方向,灵巧的步伐也变得迟钝。“我尽力了,也觉得自己的状态不错,但冈萨雷斯的发球随着比赛的进行发挥出越来越大的威力。”

  阿德莱德赛事首轮被羞辱,这次澳网又早早出局——2007年的开始其实并不开心,而球场外他与澳网组委会结怨,又换了新教练,与ATP的矛盾尚未解决。“休伊特什么时候才能成为真正的休伊特”,整个澳大利亚都在召唤那个曾经的世界第一“快回来”。

  晶报记者朱健

  击败休伊特,冈萨雷斯粉碎了澳大利亚人澳网夺冠的最大希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