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国大炮”轰倒萨芬 沙皇无奈接受澳网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10: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当罗迪克碰上萨芬”,这是澳网签表出来后就为球迷所津津乐道的热门话题。答案终于在昨天晚上水落石出,完美发挥的罗迪克经过3小时12分的激战,以7比6(2)、2比6、6比4、7比6(2)终止了萨芬在墨尔本公园的9连胜,并把两人之间的交手记录改写成了4胜3负。罗迪克的表现显示了自己在澳网前夕的库扬精英赛上击败费德勒绝不是偶然,这位前世界头号男单无疑是澳网夺冠大热门之一。

  可以想象,在这场“火星撞地球”般的比赛,发球将扮演着怎样至关重要的角色。比赛一开局就证明了这点,率先发球的罗迪克轻松保住了发球局,萨芬也同样只在自己的发球局里丢掉1分。不过,率先发难的还是罗迪克,他在第3局里的一记正拍接发球直奔对面边线——萨芬甚至还来不及做完随球动作。全场轰出了22记ACE球的萨芬当然不会如此轻易被破发,先是以标志性的跃起双手反拍打出一记斜线制胜球,随后接连轰出两记ACE球,让第一次破发威胁消弥于无形。

  发球局首先告失的倒是浪费了破发机会的罗迪克,“美国大炮”在随后的两个发球局里的表现简直判若两人:第5局让萨芬一分未得,第7局却连丢4分被破发。幸好罗迪克马上还以颜色破发成功,第1盘也因此进入抢七局。值得一提的是,两人的前6次交手中共有8盘打到了抢七,而萨芬只赢了其中的2盘——罗迪克在抢七局中的优势是显然的。结果也确实如此,罗迪克凭借全场第4记ACE拿到盘点后,如愿拔得头筹。

  事实上,当至关重要的第4盘也打到了抢七局时,胜利的天平已经明显地倒向了罗迪克。美国人在事关胜负的这局抢七里,4次发球全部直接得分,而萨芬虽然也曾挑战裁判成功,把一记原被判出界的发球改为ACE,但其赖以自豪的反拍却在最后关键时刻连续背叛了他,当面临难以回天的4个赛点时,这位最近四届澳网三次杀入决赛并一次夺冠的天才,不得不接受了第三轮出局的苦果。

  这场失利也是2001年以来萨芬在澳网的最差成绩——如果不是因为碰上状态热得烫手的罗迪克,萨芬也许能够走得更远。但就像罗迪克在赛前说的,这就是命运,能做的只有面对它。赛后接受两届澳网得主考瑞尔的现场采访时,罗迪克表示萨芬上次来这里拿了冠军,因此比赛非常难打。“但今天我各个方面都发挥得很好。”罗迪克说,“我从去年12月份就一直在为新赛季作准备,目的就是为了在澳网取得好成绩。”

  在昨天另一场女单焦点战中,目前世界排名第81位的小威廉姆斯在先输一盘后,以7比5、6比3连扳两盘,战胜目前世界排名第六的俄罗斯女将佩特洛娃,成为闯进澳网女单16强的“第一人”。(201160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