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皇力挺妹妹能战胜李娜 中国一姐赛前出言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20日04:50  深圳特区报

  

沙皇力挺妹妹能战胜李娜中国一姐赛前出言谨慎

  2007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昨日进行了第五日的比赛,中国球迷最为关注的中国女双两对组合纷纷亮相,两场比赛中国金花们均发挥自如顺利挺进第三轮。这一天对于亚洲男单选手来说可以称为“黑色星期五”。随着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前进的脚步被德约科维奇终止,亚洲男单选手已经在澳网中全部出局。

  中国女双纷纷过关

  郑洁/晏紫继首轮48分钟内以6∶1、6∶0轻松击败东道主组合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之后,第二轮又在54分钟内,用两个6∶1轻松击败俄罗斯选手芭迪娜和波兰选手露西卡的跨国组合。

  赛后郑洁说:“今天我们打得确实还不错。全场比赛精力都很集中,打得也很严谨,这是我觉得今天表现最令自己满意的地方。”

  这对澳网女双卫冕冠军两轮比赛仅让对手赢过三局,她们对此既高兴又警惕:“感觉确实更有信心了,但是赢得太轻松也不是什么好事情,因为太轻松后,碰到艰苦的比赛,会比较紧张。”

  另一对新配组合孙甜甜/孙胜男的比赛赢得很艰苦。开赛不到20分钟,墨尔本就下起大雨,比赛被迫中断3个小时。等再回到场上,孙氏组合状态下滑,以2∶6输掉首盘。但第二盘比赛一开始,她俩就先声夺人,上手就以5∶0领先,随后以6∶1轻松扳回一盘。决胜盘,双方开始“破发大战”,战至2∶2平。随即孙氏组合连下三局,以5∶2领先,为她们最终以6∶3击败对手奠定了基础。

  亚洲男单选手全部出局

  在昨天澳网男单第三轮比赛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以6∶3、6∶4、5∶7、6∶1挡住了泰国人乌多姆楚克前进的脚步。这样一来,进入今年澳网公开赛男单正赛的五名亚洲选手就此全部出局。

  澳网一向称自己为“亚太区的大满贯”,但这个称号在昨天亚洲男单选手全部出局后黯淡下去了。日本的添田豪、泰国的斯里查潘以及韩国老将李亨泽,集体在澳网首轮比赛中就倒下,中国台北选手卢彦勋在第二轮出局,只有乌多姆楚克进入了32强。

澳大利亚的休伊特和阿瑟斯代表大洋洲也打进了第三轮,算是给大洋洲保留了一些面子。但是在晋级16强的比赛中,阿瑟斯中途退出,休伊特只能独自支撑。

  “作为最后一个出局的亚洲选手我感到很高兴。”在接受路透社的采访时,乌多姆楚克这样告诉记者。在评价击败自己的对手塞尔维亚小将时,泰国人说:“德约科维奇是一名天才球员,他总有一天会杀进ATP排名前10名的。今天这场比赛我打得还是不错的。他在关键球的处理上非常出色,这也是一名优秀选手必须做到的。”

  在昨天最引人注目的无疑是美国帅哥罗迪克与俄罗斯沙皇萨芬之间

火星撞地球般的较量,最终罗迪克3∶1击败萨芬晋级。

  李娜萨芬娜今日大战

  今天,李娜在征战澳网8强的路上迎来了真正的考验——萨芬娜。萨芬娜是澳网9号种子选手,人们一直认为她被哥哥萨芬的光芒所掩盖,但是在去年法网比赛中,萨芬娜惊人地淘汰了莎拉波娃,并把莎娃打到落泪的一幕让人记忆深刻。今年黄金海岸赛中又击败了辛吉斯夺冠,证明了萨芬娜无愧于目前世界排名前10的能力。萨芬娜属于力量型打法,李娜的强力正手也堪称世界前5的水平,两人以往的对阵也是输赢参半,这场对决也将迎来中国女网选手在今年澳网第一个高潮。

  两人在被问到与对手对阵的信心情况时,李娜表示:“最重要是战胜自己,能否战胜萨芬娜,要看我自己的临场发挥。”萨芬娜则表示:“我有的时候能打出非常精彩的球,有时候也会状态下滑,但是我现在对自己很有信心。李娜是个强劲的对手,我很期待与她对阵。”男单名将萨芬也出言支持妹妹,他认为:“她现在是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我相信她能击败下一个对手,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