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焦点战罗迪克3-1力克萨芬 安迪向费德勒靠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20:16  新浪体育
澳网焦点战罗迪克3-1力克萨芬安迪向费德勒靠近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第3轮将迎来一场焦点的大战沙皇马拉特-萨芬vs安迪-罗迪克。最终罗迪克以3比1详细比分7-6(2)/2-6/6-4/7-6(2)击败沙皇萨芬,晋级第4轮。罗迪克将与安西奇争夺8强席位,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罗迪克很可能在半决赛遭遇瑞士球王费德勒。

  两个人实力不相上下,近六场的交锋又战成3-3,鹿死谁手,颇具悬念。之前的两轮比赛,萨芬被媒体成为五盘大师,虽然成功晋级,但均是五盘苦战赢取胜利。罗迪克相对于萨芬来讲赢得比较轻松。

  第一盘一上来,双方各不相让,各自保发成功。第四局萨芬表现出色,他轰出一记ACE将小分追平,罗迪克的正手使得他拿到第一个破发点,然而萨芬的正手变线再次追平比分,凭借又一个ACE球,萨芬顺利拿下了第四局的比赛。也许是萨芬猖狂的发球刺激了罗迪克,小罗的发球局他以不可阻挡之势直落4分拿下比赛。两个人比分始终咬的很紧,第七局的比赛打的最为精彩,罗迪克底线变线,萨芬挑高球得手,面 萨芬手握三个局点,最终破掉罗迪克的发球局,第一次将比分超出。但是罗迪克和萨芬在底线的相持中占 得优势,萨芬两个回球下网,两个回球出界使罗迪克还以颜色同样破掉萨芬的发球局。关键的第十局,双方仍是多回合较量,比赛节奏也很快,萨芬的ACE球再次显示出威力,成为他得分的重要手段,正手变线 也让罗迪克促不及防,最终,凭借罗迪克回球出界,双方战成5平将比赛拖入到第11局的争夺。罗迪克在6-5领先的时候,在萨芬的发球局获得绝佳机会,萨芬回球弹网,罗迪克一记高压球将比分超出,萨芬则是在被罗迪克调离场外的情况下凭借出色的奔跑将球回到界内,罗迪克回球出界送给萨芬一个破发点,越发成熟的萨芬抓住机会一个ACE再次扳平比分。双方进入抢七,罗迪克的网前截击和穿越都赢得了观众的 阵阵掌声,而萨芬在抢七的比赛中却没有出彩的表现,最终罗迪克以7-2拿下了首盘的胜利。

  稍作休整后双方再战第2盘,萨芬很快便势如破竹连拿4局,以4-0大幅度领先。不过随后罗迪克也取得破发,扳回两局,将比分也改写为了2-4。萨芬很快再破一局,就以6-2赢得了第2盘。

  前两盘战平的双方回到了同一起跑线,双方打得都比较小心,并各自保住发球局,战成2-2平。第五局,萨芬的发球局,罗迪克率先得分,随后萨芬鱼跃至网前救球,却郁闷将手擦破,勉强回球后趴在地上。罗迪克乘机再得分,30-0领先。萨芬无奈接受场上治疗,再度回到场上的萨芬接连得分势不可挡,保住自己的发球局。比赛的转折出现在第9局萨芬的发球局,罗迪克本局打得非常的主动,并通过底线调动网前截击结合将萨芬调动的满场飞奔,跑动中的萨芬屡次出现回球不过网,罗迪克最终破发成功。罗迪克再接再厉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就以6-4成功拿下第三盘。

  第四盘开局,萨芬一记漂亮的对角线率先得分,大幅度的底线跑动封锁罗迪克的进攻,并利用罗迪克上网打出穿越球,轻松保住发球局。罗迪克不甘示弱,不仅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并在随后对手发球局中4次拿到破发点,遗憾的是都未能把握住机会,萨芬关键时刻稳定心绪,利用罗迪克上网失误最终成功保住发球局。随后的双方各自展开艰难的保发大战,虽然其间罗迪克多有破发机会,但萨芬总是能靠自己不知疲倦的奔跑而化险为夷,双方平分一直到抢七。抢七中的罗迪克优势非常明显,很快以6比2领先,萨芬暴躁的脾气很大程度上影响到自己的发挥,抢七最终以2-7落败。罗迪克以3比1赢得了整场比赛的胜利。

  经历了两次长盘决战的萨芬比赛中明显体力有些不足,虽然第四盘双方都未能破发,但从比赛过程来看,萨芬保发球局明显吃力很多,并多次让对手拿到破发点。关键时刻挽回颓势的萨芬在本盘中轰出了多个ACE,但低迷的二发得分率最终将所有的优势葬送。

  (vicky/梓木)

  技术统计:萨芬总得分不及罗迪克 22aces难救沙皇

  澳网调查-您还支持萨芬吗 谁最有可能击败费德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