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加斯奎特赢得法国新星PK战 力擒同胞约战球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7:24  新浪体育
澳网-加斯奎特赢得法国新星PK战力擒同胞约战球王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第三轮中,法国天才加斯奎特以6-0/4-6/7-5/6-3击败了同胞孟菲尔斯,挺进了男单16强。

  在这场万众瞩目的“法国新星大PK”中,一开始的时候,加斯奎特还是那个人称“小费德勒”的加斯奎特,而孟菲尔斯却全然不是前天淘汰巴格达蒂斯的那个孟菲尔斯。在孟菲尔斯火力全熄的情况下,第一盘比赛只持续了20分钟,加斯奎特便以6-0轻松获胜,而孟菲尔斯在这盘比赛中只拿到了可怜的6分。

  第二盘一开始,加斯奎特上网连连出现失误,几乎是将自己到手的发球局送给了对方。也正是凭借着这一局的意外胜利,孟菲尔斯在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中终于打出信心,这也是他在双方30-30时打出一记直线致胜球时大喊一声Allez的原因。接下来双方都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但加斯奎特在第5局发球时,被孟菲尔斯打出接发球love game,再度被破的结果就是双方的比分差距拉大到了1-4。孟菲尔斯像是重新找回了自信和杀气,在脚步移动上也明显更出色,上演了多次滑步救球的好戏。加斯奎特艰难保住自己发球的第7局,随即又破掉对方的发球胜盘局,将比分追为3-5。在加斯奎特的发球局中,孟菲尔斯逼出了两个破发点暨盘末点,但均被加斯奎特漂亮的化解,结果加斯奎特还是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追为4-5。最终,在一共浪费了5个盘点后,孟菲尔斯终于依靠一记Ace实现了在第2盘的胜利,将总比分扳为1-1。

  对彼此球路非常熟悉的两个人在第3盘开始了一番纠缠,一直到加斯奎特发球的第7局,孟菲尔斯拿到的3个破发点才是双方在这一盘比赛中最先出现的破发机会,结果加斯奎特以连拿5分的姿态保住了这一局。双方一直互保发球局到加斯奎特以6-5领先,结果孟菲尔斯在自己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局点的情况下放小球失误被逼为平分,其后两次非受迫性失误,让加斯奎特以这种有点意外的方式赢下了第2盘。

  第4盘开始又有延续第3盘纠缠不休的势头,但孟菲尔斯在第4局再次浪费局点而被破发。把握住了此等良机的加斯奎特在此后没有给对方任何机会,于是在两个人此后没有破发的情况下,加斯奎特以6-3拿下第4盘,也拿下了全场比赛。

  加斯奎特下一轮将对上西班牙“白马王子”罗布雷多和“美国竹竿”奎罗伊之间的胜者,如果加斯奎特能够过关的话,则将遇上费德勒与塞黑新星德约科维奇之间的胜者。(ani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