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科维奇淘汰好友迎战费德勒 笑称战球王没啥困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9日,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进入第三轮激战。14号种子塞尔维亚的德约科维奇以6-3/6-4/5-7/6-1战胜了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晋级第四轮。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费德勒与尤兹尼之间的胜者。

  德约科维奇比赛一开始顺利拿下了头两盘,却在第三盘中被对手破发,乌多姆楚克把比赛带进第四盘。但塞尔维亚小将用三次成功的破发拿下这一盘,结束了耗时2小时45分钟的比赛。

  乌多姆楚克是刚结束的亚运会男单冠军,此次澳网比赛中,他淘汰了前法网冠军西班牙选手费雷罗,爆出一大冷门。他与德约科维奇曾在几年前的泰国公开赛中搭档参加双打比赛。乌多姆楚克说:“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他现在排名上升得很快。他真的是一个出色的网球选手,想要打败他相当困难。”

  德约科维奇赛后说:“在第三盘中拿到赛末发球局时,并不像看上去那样很容易拿下比赛。我的非受迫性失误太多,对手却打的很好。我只给了他一次破发的机会就被他抓住了。”

  在阿德莱德,德约科维奇拿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三个ATP赛冠军奖杯。在挑战费德勒之前,他用这样出色的表现为自己加油鼓劲。“如果迎战费德勒,我一定会竭尽全力。我们的前两次交锋我都输了,但我也从他那里拿下了一盘,所以这也没什么难的。”德约科维奇开起了玩笑。他们上一次碰面是在去年的

蒙特卡洛大师赛中,塞尔维亚小将倒在瑞士天王拍下。

  作为此前ATP阿德莱德赛的冠军,德约科维奇本赛季已经保持了8连胜,在击败了智利选手马苏、西班牙的洛佩斯和泰国黑马乌多姆楚克之后,塞尔维亚少年将要面对的将是世界第一的费德勒。(格林沙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3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