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费德勒抢7淘汰美网四强 不失一盘挺进16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4:25  新浪体育
澳网-费德勒抢7淘汰美网四强不失一盘挺进16强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墨尔本1月19日消息,澳网公开赛进入到第五天,男单头号种子费德勒在首场比赛中以6-3/6-3/7-6(5)直落三盘淘汰了去年美网四强尤兹尼,顺利打进16强,将迎战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

  点击观看比分直播赛果

  费德勒在此前和尤兹尼的6场交手中全部获胜占据绝对优势,尤兹尼甚至一盘未胜,不过他在去年美网八强赛爆冷击败西班牙少年纳达尔,也具有相当不俗的实力。比赛开始后,费德勒进入状态较慢,但还是较为顺利地拿下了前两个发球局,第四局尤兹尼在受到压迫的情况下连续出现失误,发球局很快失守,随后费德勒在局分上以4-1领先。此后两人依靠强劲的发球顺利拿下各自的发球局,费德勒在浪费了3个盘点之后,利用一个申请鹰眼回放的压线ACES以6-3赢得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两人在首盘多次战成平分,费德勒在错失一个破发点之后,利用反手切削迫使对手出现失误,上来就取得破发。尤兹尼此时申请了医疗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费德勒化解了一个破发点后保住发球局以2-0领先。尤兹尼此后也加强的回球的攻击性,两人展开了激烈的对攻战,费德勒在前六局以4-2领先。尤兹尼在第七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费德勒在随后的发球局也没有给他任何机会,并在第九局浪费两个盘点后连续依靠反手得分再次破发成功,以6-3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比赛,费德勒通过发球连得4分轻松保住首个发球局后,在第二局率先破发成功,尤兹尼在第三局遗憾错失了两个破发点,两人打出了一个精彩的长达20多拍反手切削球,费德勒用一个大角度的致胜球结束了这一局,比分变成3-0。尤兹尼在第五局发出了两个不可思议的穿越球,但是费德勒还是顺利保住发球局,比分以4-1领先。第七局,尤兹尼的努力收到了回报,他用一记反手直线得分破发成功,随后他保住发球局将比分追成4-4。随后两人在发球局都没有给对手机会,一直战至6-6,比赛来到抢七。关键时刻,费德勒在3-2领先时抢先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分,虽然他在6-2领先浪费了3个赛点,但是他依靠时速高达208公里的一发成功拿下第四个赛点,以7-5抢七获胜,顺利挺进第四轮。

  费德勒下一轮将对阵塞黑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后者在早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以3-1淘汰了本次比赛的大黑马、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邓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