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笑纳亚洲第一称号 中国金花只有彭帅不太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39  青年时报

  时报综合述评 大雨过后的墨尔本清凉了不少,中国金花在舒适的环境里鲜艳绽放。昨天,李娜在单打第二轮送给对手一个鸭蛋,郑洁/晏紫不甘落后,在双打第一轮只让对手拿下一局。如果不是彭帅惜败给8号种子施耐德,这一日算得上是中国日。

  李娜的实力已经得到了全世界认可,外国记者疯狂追逐这位亚洲头号选手。印度美女米尔扎也在前日心悦诚服地表示,李娜绝对是亚洲第一。湖北姑娘笑纳了这一切,然后用成绩证明他们没有看走眼。

  比赛中,李娜将自己世界顶级的正手实力发挥得淋漓尽致,全场轰出33记主动得分。对手西班牙的里诺找不到任何破解之法,如果不是李娜奉献了26个主动失误,她完全有可能被零封出局。下一轮,李娜将遭遇9号种子萨芬娜。

  没有了单打压力,郑洁和晏紫能够更专心地谋求双打的卫冕。本土选手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昨日碰上郑洁/晏紫算是倒大霉了,2号种子没有给她们任何喘息的机会,6:1、6:0终结了比赛,总共用时48分钟。

  至于彭帅的失利,只能用“遗憾”做注脚。天津姑娘5个破发点只抓住1个,又三次在拿到局点的情况下被破发,终以5:7、3:6的相近比分失利。当然,34次的主动失误是她功亏一篑的主要祸因。

  大牌们的前进道路也是非常顺畅。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夺冠热门克里斯特尔斯均是送蛋晋级,辛吉斯、休伊特、布雷克、纳尔班迪安也赢得非常轻松。

  ■链接

  李娜厌烦“澳洲军礼”

  来到

澳大利亚的人,恐怕都被挥之不去的苍蝇“骚扰”过,当地人把手轰苍蝇的姿势戏称为“澳洲军礼”。然而,对于赛场上需要万分专注的球员而言,时不时被苍蝇干扰一下,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李娜在昨天的比赛中不堪苍蝇“骚扰”,曾在比赛中途要求裁判让她喷一些“驱蝇水”,以驱赶那些挥之不去的苍蝇。赛后提到这一环节时,李娜显得很无奈:“这里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到处都是苍蝇,感觉走路手比脚还累。比赛的时候,只能喷点那玩意,据说苍蝇不喜欢闻,就不上来了。那些苍蝇对比赛绝对有干扰。”

  李娜抱怨的苍蝇,在游客看来非常恶心,但是据说它们还是澳大利亚人的好朋友。澳大利亚畜牧业发达,牛羊成群,但劳动力不足,成千上万牛羊的粪便没有人去清理。当地科学家在实验室里研究出一种不携带细菌的苍蝇,用它们去消化草原上的粪便,但它们自身又不会携带细菌。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见习记者 庄丁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