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S顺利完成墨尔本开场秀 孙胜男要延续澳网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29  足球-劲体育
伽蓝

  特约记者伽蓝发自北京 两年前,18岁的孙胜男携手詹永然在墨尔本捧起了青少年女双冠军;两年后,20岁的孙胜男再次来到墨尔本参加成年组比赛,这次她的搭档换成了孙甜甜。首轮比赛,大小S组合6比2、6比4取胜,延续着新赛季不败的战绩。

  “我没想到胜男在澳网还会和孙甜甜搭档,但不管怎样,能参加大满贯这样级别的比赛对孙胜男还是个很大的锻炼。”不光是孙胜男的母亲贾郁芯没有想到,国家队起初也准备在澳网尝试新组合,但最终还是希望能给孙甜甜/孙胜男更多的机会。6比2、6比4,这样的比分让孙甜甜/孙胜男赢得相对轻松,两人开局更是打了弗雷兹/简斯这对跨国组合一个5比0。相比合作不久的大小S组合,弗雷兹/简斯在双打方面更是缺少经验,这是中国球员取胜的关键。“其实今天的对手也不是纯粹的双打选手,在抢网时机上做的不是很好。但我们今天的感觉不错,我们都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孙甜甜赛后对小师妹孙胜男也提出了表扬,后者场上的意识提升了很多。孙甜甜/孙胜男本赛季只打了3场比赛,但两人的配合有了很大提高。首轮比赛,两人配合默契,整场比赛竟然没有出现一次非受破性失误,一发得分率也高达68%。

  对墨尔本,孙胜男有着特殊的感情,在那,是她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一个重量级冠军。“比较熟悉这里的气氛,但对赛场却也有些陌生。”孙胜男表示,毕竟这是她第一次参加大满贯成年组赛事,远比常年参加的挑战赛不同得多。“她两年没去澳网比赛了,我也只是赛前跟她联系了一下,也没什么,就是常规的一些嘱咐。孩子也大了,有时候刚刚准备嘱咐她,她就说知道了,知道了。”贾郁芯笑着说,女儿房间里的网络可能有点问题,两人的联系并不是很方便,她更多的也只是从官方网站上查看一些消息。

  “有3个小时的时差,我下班回家的时候,胜男那边都是晚上9、10点钟了,不想太打扰她休息。”贾郁芯第一时间从网上得到了女儿首轮取胜的消息,然后便开始关注她们下一轮的对手。“第2轮可能碰9号种子斯塔布斯/莫拉尤吧,这场比赛不是很好打。”贾郁芯有些担心,不过最终的结果并没有像她设想的那样,斯塔布斯/莫拉尤首轮0比2不敌俄罗斯组合波维娜/库卡娅特塞娃。周六,孙胜男将迎来自己20岁的生日,周五,她将携手孙甜甜再次出战,一场胜利无疑将是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

  出局

  郑洁和孙甜甜在本次比赛的首轮较量中即遭淘汰,其中郑洁是在形势占优的情况下痛失好局。据悉,之所以没能在关键的时候把握住机会,是因为她的腿伤尚未痊愈。不过随后的双打比赛,郑洁和晏紫作为卫冕冠军,首轮轻松过关,而孙甜甜和孙胜男的组合也在女双首轮轻松过关。另一位首轮即遭淘汰的中国选手是小将袁梦,她0比2输给了美国库娃哈特罗德。赛后袁梦很伤心,奥克兰精英赛袁梦就没能进入正赛,而这一次又没能创过首轮关。不过赛后她的教练妈妈于凤桐表示,袁梦输球责任在她,因为她没有安排好袁梦的比赛节奏。

  柳比希奇是首轮出局的唯一一位种子选手。身为四号种子的他,首轮就被美国选手费什以3比1淘汰出局。柳比希奇在澳网之前的库扬精英赛就表现得状态不佳。

  第二轮的冷门发生在了去年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身上,他不敌法国小将孟菲尔斯。不过赛后巴格达蒂斯表示,孟菲尔斯表现不错,他应该取胜,而他自己,因为父亲大人也到了现场观战,他难免多了一份压力。这是这位澳网亚军自去年美网之后,第二次在大满贯第二轮出局。第二轮出局的人,还有西班牙的末路帅哥费雷罗,他输给了泰国人乌多姆楚克。在斯里查潘状态回落的时候,乌多姆查克无疑又成了一个可以期待的亚洲之星。

  第二轮出局的中国选手是彭帅,她以0比2不敌瑞士好手施耐德。截止澳网第4个比赛日,单打项目中中国选手只剩李娜孤军作战。不过彭帅还可以在女双比赛中和李娜继续奋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