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高沈阳:对待个性球员有经营之道 运动员要自我约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09:25  大河报

  本报讯 昨天,中国金花中最有个性的一朵小花彭帅0:2被瑞士名将施奈德横扫,结束了本届澳网的单打历程。国家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对于这个结果没有做任何评价,但对于彭帅张扬的个性,却向记者透露了国家网管中心对这名个性女孩的“经营管理”之道。

  高沈阳认为,作为一个运动员,有些与众不同的个性是完全可以理解并接受的,但这里面有一个正确引导和教育的问题,队员如何正确看待自己和周围事物的问题,“她们成长的环境不同,体现出来的性格就不同,我们不能苛求每个人都千篇一律,但是一些最基本的纪律我们必须要强调,一个运动员要有最起码的自我约束力”。高沈阳告诉记者,在国外教练员挑选运动员必须具备的条件中,首要条件就是遵守纪律,“当时听到人家外国专家谈这个条件的时候,我真的很惊讶,因为我们都以为国外是那种自由散漫的训练方式,但实际上并非如此,人家更看重的是个体对整体纪律的遵守,这样才不至于各自为战一盘散沙”。

  在经历了“单飞”和“炮轰”事件之后,湘妹子彭帅现在已经成为“火暴脾气”的代言人。而在她之前,湖北女孩李娜的犟脾气也是出了名的,当年执意离队去读书,退隐江湖数年之后却又收拾河山卷土重来,直至坐上“亚洲一姐”的宝座。如今的李娜脾气已经大有改观,但时不时还是会冒出一两个小火苗,甚至有的国家队教练开玩笑说:“让她老公姜山来做她的教练太合适了!不管李娜怎么发脾气,甩脸色,姜山都不会生气,都会对老婆温柔百倍,温柔地教她该怎么打怎么改进,李娜慢慢也就没了脾气啦!”

  对于这两个“老小火暴”的个性组合,高沈阳坚定地告诉记者,“她们俩的单打技术都不错,为了国家的

网球事业,我们要求她们俩必须克服各自的性格缺陷,必须彼此妥协,充分发挥各自的技术优势,把单打的优势转化为双打的
竞争力
。不过说到底还是要她们自己努力,她们俩能在一起当然好,一旦结果证明这对组合确实是失败的,我们还会有第二、第三套方案继续尝试配对,我们决不会孤注一掷”。 (王小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