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第五日看点:“俄美全线对抗日”正式到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1:33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电(记者葛华唐迎)19日是澳网第五日,或许也可称其为“俄美对抗日”:“沙皇”萨芬和美国名将罗迪克的男单之战无疑将火暴异常;而俄罗斯高手彼得罗娃和美国“末代皇后”小威廉姆斯的女单对决也值得一看。

  中国女单选手只剩李娜一人,她将在19日“休战”一天;女双将进行第二轮的比赛,郑洁/晏紫对阵俄罗斯选手芭迪娜和波兰选手露西卡的跨国组合;另一对中国组合孙甜甜/孙胜男将迎战俄罗斯组合鲍文娜/库德亚特塞娃。

  萨芬和罗迪克是网坛“万人迷”:萨芬超绝的球艺和

性感的外貌吸引着无数人,即便他在球场上大发脾气、摔断球拍,也被人视作“有男子气概,鲁莽得可爱”;罗迪克则是“美国派”的英俊小生,他神奇的发球和不俗的战绩为他带来大量的球迷。

  从目前世界排名来看,去年遭受伤病困扰的萨芬目前只排在第27位,远远落后于排名第七的罗迪克。但从萨芬和罗迪克的交手记录来看,大家平分秋色:此前他们有过6次交手,双方3:3战平;尽管最近一次交手萨芬胜出,但是那场比赛萨芬坐拥主场之利,而且是一场红土场的较量,胜利似乎不具太多说服力;但两人在2004年澳网曾有一次交锋,当时萨芬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罗迪克。因此,萨芬在心理上应该占有些许优势。

  如果再为“萨罗之战”添加一份“国际背景”:一方代表着势头正劲的“俄罗斯军团”,另一方则是江河日下的“美利坚兵团”的领军人物;那么,这场比赛的胜负,或许不仅关系到两位球员个人的荣誉得失。

  此外,天王费德勒的比赛将是不变的焦点,他将在拉瓦中心球场迎接25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尤兹尼的挑战。在他们过去6年7次交手中,费德勒保持全胜战绩,但这将是双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一次交锋。

  女单赛场彼得罗娃和小威的情况,与萨芬和罗迪克的情形正好相反:俄罗斯“娃”势正劲,目前世界排名第六,战绩出色;而小威去年饱受伤病折磨,目前世界排名第81。双方此前有过6次交锋,小威压倒性地以5:1占优,而最近双方的一次交手要追溯到2005年,当时小威苦战3盘后获胜。

  此外,女单卫冕冠军莫雷斯莫的比赛也是焦点,她将与捷克选手波内罗娃交手,胜者将进入16强。(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