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网第四日中国女单喜忧参半 高位种子吉星高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21:19  新华网

  新华网墨尔本1月18日电(记者葛华唐迎)澳网18日中国女单喜忧参半,李娜轻松淘汰对手杀入第三轮,她的队友彭帅则不敌“瑞士精灵”施奈德,遗憾出局;外国选手中,高位种子依然吉星高照,截至记者发稿时,世界排名前10的选手无一爆冷出局。

  中国女单之喜,不仅在于中国选手成功在女单32强中占据一席,还在于李娜击败对手非常轻松,让人对中国女网增多一分信心。李娜今天只用了65分钟就以6:0、6:2战胜西班牙选手里诺,继2005年之后又一次进入澳网第三轮。

  李娜的双打搭档彭帅在单打第二轮的表现可圈可点,但与对手施奈德的表现相比,缺少稳定性,这也是她率先破发,却被对手逆转,最终落败的主要原因。彭帅在首盘第七局率先破发,以4: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局,但顽强的对手在和彭帅6次平分之后,成功破发把比分扳平。此后彭帅失误逐渐增多,最终以5:7、3:6失利。

  此外,澳网女双卫冕冠军、中国选手郑洁/晏紫今日初次亮相,便在48分钟内以6:1、6:0轻松击败东道主双打组合阿德姆扎克/多米诺科维奇。

  再看国外选手。女单其他场次比赛中,种子选手都赢得异常轻松。头号种子莎拉波娃和4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联手送出鸭蛋,前者以6:0、6:2横扫同胞罗迪诺娃,后者仅用了59分钟,就以6:3、6:0击败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女单6号种子辛吉斯用了68分钟,以两个6:2击败俄罗斯选手库杰亚兹娃。

  另外还有一场受人关注的亚洲内战,印度“库娃”米尔扎以3:6、2:6不敌日本选手中村兰子,意外出局。

  男单方面,3号种子达维登科、5号种子布雷克、8号种子纳尔班迪安都过关斩将,进入第三轮。此外,名将休伊特、格罗斯让等也都成功晋级。截至记者发稿时,2号种子纳达尔与德国小将科尔史里贝尔的比赛正在进行,纳达尔暂时以盘分1:0(7:5)领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